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更多国家跟进!法国:中国旅客需提供阴性证明、佩戴口罩 英国也将限制中国游客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0日),法国卫生部和交通部表示,法国将要求来自中国的游客在出发前不到48小时内提供阴性新冠检测结果。

所有来自中国的航班都将被要求进行检测,包括中途停留的航班。来自中国的旅客也必须戴上口罩。

在几乎关闭边境三年、实行严格的封锁制度和大量的核酸检测之后,北京在12月7日突然放弃了严格的防疫政策,最近几周感染迅速蔓延。

法国外交部表示,法国尚未确定这些措施的开始日期,但将发布政府法令,并通知欧盟成员国。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强制检测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到位。

一名政府官员称,从1月1日起,法国还将对一些来自中国的游客进行随机PCR检测。

政府还建议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推迟非必要的中国旅行。

由于欧盟27国尚未就应对来自中国旅客入境的防疫措施达成共识,尽管欧盟一个卫生机构日前表示没有理由对中国入境旅客采取限制措施,但法国舆论越来越担心中国新冠疫情大爆发后出现危险变异毒株。中国传出有感染者出现“白肺”病症。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四表示,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新冠检测是“不合理的”。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补充说,27国“免疫接种水平较高”,“在中国流行的变种病毒已在欧盟流行”。

英媒:英国将要求中国旅客提供阴性检测结果

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中国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将要求从中国抵达英国的乘客提供新冠阴性检测结果。

《泰晤士报》和《每日电讯报》周五报道称,英国首相苏纳克已经考虑采取这一措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政府将宣布中国入境政策,但没有提供具体时间。

英国官员周四表示,政府正在评估是否对来自中国的人实施限制。

此前,包括美国和印度在内的其他一些国家要求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新冠检测。

除了法国和英国之外,西班牙周五也加入了美国和印度等国家的行列,要求对来自中国的旅行者进行新冠检测。

中国官方媒体周五称,各国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是“歧视性的”。

此前,人们对北京官方数据的透明度表示怀疑,引发了对一波感染的担忧。

中国驳斥了对其新冠疫情统计数据的批评,并表示预计突变的传染性会更强,但严重程度会降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