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哈里承认吸毒!被查尔斯驱逐后再曝猛料!鲍里斯被保守党人士比作特朗普...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3月5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哈里王子承认曾经吸毒,自曝和王室没有共同语言

资深保守党员把鲍里斯比作特朗普,不满其误导议会

英国财相将利用春季预算补贴家庭能源费用

英国政府资助中小企业每年体检,以减少员工请病假早退

调查显示,英国公众上调对短期和长期通胀的预期

为庆祝查尔斯三世加冕,英国酒吧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1点

英国火车票价格迎来10年来最大幅涨价

哈里王子承认曾经吸毒,自曝和王室没有共同语言

在被查尔斯三世赶出英国唯一住所之后,哈里王子为宣传新书《备胎(Spare)》再次接受外界采访,曝出更多重磅炸弹式的言论。

当地时间3月4日,哈里王子加拿大著名心理医生Gabor Mate进行了一次对话,讨论了如何在丧失中生活,以及自我疗愈的重要性。

这一消息也霸占了今天(3月5日)多家英媒的头版头条。

哈里王子在对话中透露,他从12岁开始就一直处于战斗或逃离状态,并一直觉得自己和家中其他成员不同,和其他王室成员没有共同语言,与亲人的距离越来越远。

称赞梅根帮助他理解种族主义和他的成长经历,还称在接受了心理治疗后的感觉比以往时候都要好,也更强壮了。

哈里王子还说,自己的目标是成为一个不同于查尔斯三世的父亲,并坦承自己害怕失去有关戴安娜王妃的记忆。

在谈话中,Mate医生推测哈里可能患有多动症(ADHD),不认为这是一种“疾病”,而是对哈里在“不正常的环境”中成长的一种反应。

哈里王子还谈及了自己吸毒的经历,表示自己多年来服用可卡因和大麻,还称虽然可卡因无助于解决其精神健康问题,但大麻有帮助。

他说:“这是净化生活的过滤器,给我带来了一种放松、解脱、舒适和轻盈的感觉,我深陷其中了一段时间。当我开始娱乐性地做这件事,便开始意识到这对我有多好。我会说这是我生命中最基本的部分之一,它改变了我,帮助我应对过去的创伤和痛苦。”

资深保守党员把鲍里斯比作特朗普,不满其误导议会

据英媒报道,英国多位资深保守党员将前首相鲍里斯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相提并论,不满其就“派对门”一事多次误导议会。

一位熟知“派对门”内幕的保守党资深议员说:“他们完全就是特朗普的行事风格。这是邪恶的。这种局面何时才能结束?他们(议员们)绝望了。”

另一名保守党高官称,鲍里斯及其亲信“就像特朗普一样,说黑就是白,白就是黑”。

还有保守党议员指责鲍里斯在过去48小时内可能犯下了藐视议会的罪行,因为他不断攻击议会下议院特权委员会所发表的报告。

英国财相将利用春季预算补贴家庭能源费用

据英媒报道,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将在3月15日发布的《春季预算案》中支出约30亿英镑,对英国家庭的能源费用进行补贴。

据政府人士透露,亨特可能宣布,第二季度英国家庭平均年账单将继续保持在2500英镑,而不是增加到3000英镑。预计这笔补贴耗资约27亿英镑。

知情人士称,由于英国政府2022-23年度的税收高于预期,公共财政多出了300亿英镑的意外收入,亨特才能在能源问题上面慷慨解囊。他还将用这笔钱提高国防部预算以购买装备和武器。

英国政府资助中小企业每年体检,以减少员工请病假早退

据英媒报道,英国财政部计划利用春季预算资助中小企业,要求他们安排员工每年体检,以减少员工长期请病假不上班,或者以健康理由提早退休的可能性。

这一举措由英国就业和养老金大臣Mel Stride统筹实施,主要针对英国900多万未就业人群,其中包括越来越多的50岁以上人群。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说:“我们越能动员雇主组织体检,就能越快地发现健康问题。就像有企业年度评估一样,员工也会有年度健康评估,他们可以用来寻求医疗健康帮助。”

调查显示,英国公众上调对短期和长期通胀的预期

美国花旗银行联合民调公司YouGov进行的月度调查显示,今年2月,英国公众对短期和长期通胀的预期意外上升。

数据显示,英国民众对未来1年的通胀预期从5.4%升至5.6%,而对未来5~10年的通胀预期从3.5%升至3.8%。

花旗经济学家Ben Nabarro表示:“今天的数据再次证实了通胀持续的上行风险。英国超市最近发生的食品短缺可能提振了通胀预期。”

2022年10月,英国CPI通胀率达到11.1%,创41年来新高,目前仍处于两位数水平。但英国央行上月预测,到今年年底,英国消费者价格通胀率将降至4%以下。

为庆祝查尔斯三世加冕,英国酒吧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1点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公众咨询,英国内政大臣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宣布,在查尔斯三世加冕小长假期间(5月5日~5月7日)期间,英国酒吧的营业时间将从晚上11点延长至凌晨1点。

根据2003年《英国许可法(Licensing Act 2003)》第172条,英国政府允许延长酒吧的营业时间,以纪念特别重要的场合。

布雷弗曼说:“加冕礼将是一个值得特别庆祝的重大时刻。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在这个历史性的周末延长酒吧经营时间。在全国各地,人们可以在晚上多喝一两品脱啤酒,家人和朋友也可以聚在一起祝国王陛下在位长久幸福。”

英国火车票价格迎来10年来最大幅涨价

在大规模罢工和铁路服务中断的背景下,英国火车票价格仍创下10年来新高。

英国交通部宣布从周日(3月5日)开始,英国火车票管控价格将上涨5.9%。这是自2012年以来票价涨幅最大的一次,当时票价上涨了6%。

基于5.9%的涨幅,英国各段铁路的年度季票成本涨幅如下:

  • 雷丁—伦敦:从5,044英镑上涨至5,341英镑
  • 利物浦—曼彻斯特:从2,864英镑上涨至3,032英镑
  • 杜伦—纽卡斯尔:从1,452英镑上涨至1,537英镑
  • 布拉德福德—利兹:从1,172英镑上涨至1,241英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