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财相支持继续加息!今年还要加两次!英政府重金招聘海外教师...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5月27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 英国前首相鲍里斯最新露面谈论“派对门”:完全是胡说八道

● 英国财相亨特支持继续加息,今年至少还要加两次(6月和8月)

● 加息预期下,英国各大银行提高抵押贷款利率

● 英国政府吸引海外教师来中小学任教,每人1万英镑特别酬金

● 英国4月零售额增幅高于预期

● 英国禁止跨性别运动员参加女子组自行车比赛

英国前首相鲍里斯最新露面谈论“派对门”:完全是胡说八道

今天(5月27日),许久未露面的英国前首相鲍里斯出现在美国华盛顿的杜勒斯国际机场,接受了英国媒体天空新闻关于“派对门”最新调查的采访。

今年3月3日,英国下议院跨党派特权委员会公布了一份24页的调查报告。报告收集的证据表明,时任首相的鲍里斯在唐宁街参加派对时明显违反了新冠防疫规定,他也知道这些派对是违反限聚令的,并在“派对门”指控上先后四次误导议会。

作为官方新冠疫情调查的一部分,在审查了他担任首相时的日记后,英国内阁办公室已于本周三(5月24日)将资料移交给了警方调查。

鲍里斯坚称,有关他违反封锁规定的新指控“完全是胡说八道”,他的部长日记内容是“精心挑选并交给警方的”。

他说:“我只是觉得首相日记里有成千上万的记录,这完全是荒谬和奇怪的。在新冠疫情期间,他们都没有违反规定,在封锁期间也没有。这些都不构成违反规定,完全是胡说八道。”

英国财相亨特支持继续加息,今年至少还要加两次(6月和8月)

据《金融时报》最新报道,英国财政大臣亨特支持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以控制物价进一步上涨。

亨特本周五(5月26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不是在解决通胀和经济衰退之间的权衡。归根结底,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唯一途径是降低通胀。”

当被问及是否支持英国央行通过提高基准利率来抑制通胀时,他表示:“是的,因为归根结底,通胀是不稳定的根源。为了鼓励增长,政府必须支持英国央行做出的艰难决定。”

上周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英国4月的核心通胀率升至6.8%,也是自199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金融时报》追踪的全球33个国家中,只有阿根廷和南苏丹的核心通胀率高于英国,其他24个国家的核心通胀率甚至下跌或维持不变。

本月初,英国央行宣布将英国基准利率上调至4.5%,是该行连续第12次加息,目前英国基准利率已经升至15年来新高

本周早些时候,瑞士金融机构瑞信上调了对英国利率的预测,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今年将基准利率上调至5%。

瑞信经济学家Sonali Punhani本周三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预计英国央行将再加息两次(在6月和8月份),分别加息25个基点,而此前的预期是英国只会再加息一次,这一改变是受英国通胀数据意外高于预期而推动的。”

加息预期下,英国各大银行提高抵押贷款利率

在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下,英国各大银行近日纷纷提高抵押贷款利率。

Nationwide宣布,从本周五(5月26日)起将所有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提高至少0.45%。Virgin Money也宣布将固定利率上调0.12%,Halifax宣布将一些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上调至多0.2%。

其他宣布提高利率的银行还包括Foundation Home Loans、MPowered等。

根据Moneyfacts的数据,目前英国两年期和五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分别为5.35%和5.02%。

英国政府吸引海外教师来中小学任教,每人1万英镑特别酬金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政府为了吸引海外教师到英国任教,承诺为每人提供1万英镑的特别酬金,以填补英国中小学的教职空缺。

根据这项海外招聘计划,英国政府将优先聘请来自加纳、印度、新加坡、牙买加、尼日利亚、南非和津巴布韦等国家的老师,教授数学、科学和语言等科目

这些国家被认为与英国有着历史上的教育联系,教师们也有兴趣在这里工作。应聘的教师必须拥有学位、受认可的教师培训资格至少一年的工作经验,他们的英语水平需要达到本科水平

这项政策允许拿到聘书且年薪超过2.7万英镑的海外教师,获得工作签证并在英国中小学内任教。

对于这项举措,英国教育工会批评称,在学校面临本土教师长期短缺和罢工旷日持久的困境之际,政府“不顾一切”地试图把海外员工当作权宜之计,以避免给现有员工更大幅度的加薪。

英国4月零售额增幅高于预期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五(5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的零售销售额较3月增长0.5%,高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0.3%。

在2月至4月的3个月里,英国零售额比前3个月增长0.8%,这是自截至2021年8月的三个月期以来的最大增幅。

ONS首席经济学家Grant Fitzner表示:“零售额有所增长,珠宝商、体育零售商和百货商店都有不错的表现,还有部分原因是受恶劣天气影响,英国3月经修正后的零售额下降了1.2%。”

英国禁止跨性别运动员参加女子组自行车比赛

为保障女运动员参赛的公平性,英国自行车协会(British Cycling)于5月26日公布新政策,禁止跨性别运动员参加女子组自行车比赛。

具体来看,英国自行车协会把自行车比赛分为“公开”“女性”两个类别,所有跨性别运动员只能参加“公开”组的比赛,出生生理上就被视为女性,以及尚未开始服用雄激素的跨性别者运动员可以参加“女性”组的比赛。

目前,尚不清楚英国自行车协会新规定的具体落实日期,国际自行车联盟(UCI)尚未宣布新的跨性别者的参赛资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