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最新,欧洲疫情风暴中心:西班牙!?白宫可能很快宣布重要决定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西班牙确诊累计突破10万例,似乎已经成为欧洲疫情的风暴中心;英国累计确诊接近3万;美国白宫可能很快宣布一项重要决定……

西班牙:据最新通报数据,西班牙确诊病例数超过十万人,确诊人数已经逼近目前欧洲疫情最重的意大利。过去七天中,除了3月29日新增确诊人数低于7000之外,西班牙每天的确诊人数均超过7000人。其中,26日,该国确诊病例更是增加了8271例。

西班牙官方数据显示,3月31日共有864人因为新冠病毒感染而离世,创下最高单日死亡人数纪录,西班牙因新冠病毒感染而死亡的人数已经连续五天超过800人。

自从3月初新冠病毒疫情在西班牙逐渐蔓延开始,包括马德里自治区主席、诸多西班牙内阁部长在内的政府高官相继感染该病毒。此前,西国首相桑切斯的夫人也被确诊为病毒阳性。

除此之外,据西班牙王子西斯托·恩里克发表的一份声明说,他的妹妹——西班牙公主玛丽亚·特雷莎——成为世界上第一位死于新冠病毒的皇室成员。据CNN 3月30日报道,西斯托·恩里克王子说,这位公主是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的远亲,今年86岁,于2020年3月26日在巴黎去世。

路透社4月1日消息,在位于马德里西北近郊的西班牙首相府蒙克洛亚宫中,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的妻子及其岳父、以及三名部长级官员均感染了新冠病毒。

西班牙政府为抗疫成立了5人疫情特别小组,每日通过电视通报疫情信息,目前其中3人相继确诊新冠肺炎。

另外,当地医务人员感染情况尤为严重,截至31日,西班牙已有近1.3万名医务人员感染,公共卫生系统随时可能崩溃。

英国: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1日报告,英国新增43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29474例;新增死亡病例563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2352例。

英国天空新闻台1日报道,英国查尔斯王子自确诊新冠肺炎以来首次露面,1日发布视频,称在隔离期间,他一直挂念着那些因新冠疫情失去至亲的人们。

道指出,查尔斯王子发布该视频是为了支持Age UK慈善机构,该慈善机构在疫情期间致力于帮助老年人。

查尔斯王子在视频里告诉英国人民,现在大家在经历着“异常、沮丧和令人痛苦的”阶段,“作为一个国家,英国面临着一个挑战,大家非常清楚这威胁到全国数百万同胞的生计、商业和福利。我们谁也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会结束,但总会结束的。在这之前,让我们大家都怀着希望,怀着对自己和彼此的信心,努力生活,期待着更好的时代到来。”

据BBC3月30日报道,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7天后,查尔斯王子已结束自我隔离,健康状况良好。

日本: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1日在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鉴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计划把拒绝外国人入境措施的对象增至总计73个国家和地区。此外,日本还将要求包括日本人在内的所有入境者隔离14天,并对从拒绝入境对象国家回日本的全体日侨实施PCR检测。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日晚10点,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1例,为日本单日确诊感染者数中最高,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490例。

美国:CNN消息指出,美国白宫可能很快表示,公民要在公众场合佩戴口罩。总统特朗普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面临“非常非常痛苦的未来两周”。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1点,美国死亡病例达3900,超过中国累计死亡病例;同时,人口仅1954万的纽约州累计确诊就高达76049例,超过湖北(总人口6000万)累计确诊人数,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据NPR(美国公共广播电台)、纽约时报等报道,在巨大的防疫压力下,疾控中心开始打算改变以往“不建议普通人戴口罩”的指导要求。

据CNN报道,白宫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别工作小组也开始“积极考虑”将戴口罩的要求推广到全美国普通人群。很多美国专家担忧,口罩短缺才是目前美国官方不建议民众戴医用口罩的原因。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