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英国宣布禁用华为后、外交部刚刚最新回应!中国官媒呼吁:英国应面临“公开和痛苦的”报复

文 / Sarah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7月14日,英国文化大臣Oliver Dowden向下议院宣布一重要决定:在12月31日之后,英国将禁止运营商购买新的华为5G设备,且运营商必须在2027年前从他们的网络中移除华为的所有5G设备。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英国的这一决定“增进了大西洋两岸的安全”。

但中国政府支持的媒体称英国的行为“毫无根据”,且敦促北京方面以“公开而痛苦的”方式报复英国。

中国政府支持的媒体呼吁,英国禁止华为进入其5G网络的决定应该面临报复,称此举“毫无根据”。

周二(7月14日)英国方面表示,该国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在12月31日之后将不允许购买新的华为5G设备。此外,运营商还必须在2027年底前淘汰现有的华为5G设备。

这一决定标志着伦敦方面态度的180度大转弯,此前伦敦方面最初允许华为在英国发挥有限的作用谷歌(google inc.)的下一代移动网络。

今年5月,美国对华为实施了新的制裁,旨在切断华为使用美国软件和设备生产的芯片供应。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对此进行了紧急审查。该组织表示,“华为使用最先进技术生产产品的长期能力受到了严重影响。”

“英国不再有信心保证未来华为5G设备的安全,”英国文化大臣Oliver Dowden受二表示。

华为敦促英国政府重新考虑这一举措,并补充说,它“有信心”美国的新限制“不会影响我们供应的产品的弹性或安全”。

而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表示,英国美国的决定“促进了5G时代跨大西洋的安全,同时保护了公民的隐私、国家安全和自由世界的价值观,”中国国家媒体敦促中国方面进行报复。

“中国有必要报复英国,否则我们是不是太容易欺负了?”这种报复应该是公开的,对英国来说是痛苦的,”环球时报写道。

“但没有必要把它变成中英对抗。英国不是美国,不是澳大利亚,也不是加拿大。在五只眼睛里,这是一个相对的“薄弱环节”。从长远来看,随着香港问题的消失,英国没有理由反对中国。”

该报道指的是英国对香港新《国家安全法》的批评。《国家安全法》引发了伦敦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

《环球时报》没有概述报复的具体内容。

与此同时,另一家有政府背景的出版物新华社称英国该公司表示,此举可能会对英国的投资环境产生负面影响。

伦敦在华为问题上的逆转也会让英国失去信誉。作为全球金融和贸易中心,以及海外投资的有利目的地,保持一个公平、开放和不分青红皂白的市场,符合国家的最大利益,”新华社写道。

外交部回应:以莫须有风险配合美国排除中企

7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英国政府将从今年年底起禁止电信运营商从华为购买任何5G设备,2027年前从5G网络中移除全部现有华为设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英方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条件下,以莫须有的风险为借口,配合美国一再歧视、排除中国企业,公然违反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规则,违背英方已经做出的有关承诺,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严重冲击中英合作的互信基础,中方对此强烈反对。

华春莹指出,这不是一家企业、一个产业的问题,而是英方不计代价将商业和技术问题高度政治化的问题,是中国在英投资安全受到更明显威胁的问题,是我们对英国市场能否保持开放、公平、非歧视的信心问题。

华春莹强调,我们对此严重关切。中方将全面、严肃评估这一事件,并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当地时间7月14日,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亲自劝说美国盟国禁用华为。特朗普说,“我们劝说了很多国家,大部分情况是我亲自劝说他们不使用华为……如果他们想跟我们有业务联系 那他们就不能用华为”。当天,英国宣布停止使用华为设备,并将在2027年前从5G网络中排除华为。华为回应称,这个决定令人失望,很遗憾华为在英国的未来发展被政治化。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