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伊拉克司法机构对特朗普发逮捕令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联社周四(1月7日)报道,伊拉克司法部表示,已经对即将离任的特朗普总统发出逮捕令,特朗普涉嫌指控暗杀一名伊朗将军和一名有权势的伊拉克民兵领导人。

巴格达调查法庭的媒体办公室说,逮捕令是由一名法官签发的,该法庭的任务是调查华盛顿指挥的无人机袭击,造成苏莱曼尼(Qassim Soleimani)和阿布·马赫迪·阿尔-穆汉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死亡。

穆汉迪斯是国家认可的人民动员部队的副领导人。人民动员部队是一个伞形组织,由一系列民兵组织组成,其中包括伊朗支持的组织,他们成立的目的是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报道称,逮捕令是针对预谋谋杀的指控,一经定罪可判处死刑。但美联社同时称,这不太可能真正实施,只具有象征意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