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疫情逐渐稳定 新马领导人预计五月讨论重新开放边界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山慕丁·胡先 (Hishammuddin Hussein) 周一(412日)说,预计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亚辛将在5月初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讨论重新开放边界的问题。希山慕丁告诉记者,当两国领导人在新加坡会面时,他将“确保”重新开放边界的讨论被排入会议议程中,《星报》周一报导马国总理穆希丁将于54日对新加坡进行正式访问,并与李显龙会面。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维安·巴拉克里希南(Vivian Balakrishnan)于323日在马来西亚与希山慕丁会面时,两国承诺除了互惠绿色通道(Reciprocal Green Lane, RGL)和定期通勤安排(Periodic Commuting Arrangement, PCA)外,他们还将逐步恢复其他的跨境旅行。双方的联合声明中提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部长就各自国家疫苗接种计划进行了建设性讨论,并重申其致力于承认彼此的新冠肺炎疫苗证书,以期促进将来的跨境旅行。由于疫情案例的增加,新加坡于21日将与马来西亚的RGL中止了三个月,巴拉克里希南随后表示,新加坡将重新审查并考虑恢复RGL

人口约569万的新加坡自去年底启动疫苗接种计划以来,超过113万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约53万人完成两剂疫苗的接种。新加坡卫生部412日表示,境内新增25人确诊,全部是境外移入案例,疫情逐渐稳定,同时新加坡也重新开放久违的自助式餐厅,正好赶上穆斯林的斋戒月开饭。当然政府也规范了安全措施,每个自助餐点前会有一位服务人员,确保工作人员和用餐者之间不会来回传递餐盘,排队等候自助餐的客人还必须戴口罩,并与其他用餐者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