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日德举行首次安全会谈 探讨中国崛起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日本和德国于星期二(413日)在在线举行的2+2会谈中,同意根据三月份签署的情报共享协议,加强在国防和军事装备以及技术转让方面的合作,因为两国都对中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力量问题表示担忧。(2+2是一个外交会议术语,指两国各自派出一名外交部高官和一名国防部高官与会)

出席会谈的官员有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与防卫大臣岸信夫,以及德国外长马斯 (Heiko Maas) 与国防部长康坎鲍尔 (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日本外务省在一份声明中说,四位大臣就中国在东海和南海的领土主张交换了意见,并对香港的局势和中国新疆地区的人权状况表示“严重关切”。

德国去年发布了针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政策指南,意图在亚洲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并计划将派遣护卫舰到朝显半岛和南海等地区。日本对该计划表示欢迎,并建议两国联合进行海军演习以及探索德国一同参与巡逻任务的可能,以监视涉及朝鲜的非法船只贸易。马斯表示,本世纪全球发展的主要方向将在亚洲决定,德国和欧洲有必要在当地更活跃,不然未来的经济、政治和安全游戏规则将被其他人决定。

日本和美国一直在宣传他们所谓的“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愿景是在具有民主价值观的国家之间进行经济和安全合作,以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