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加坡与香港敲定航空旅行泡沫细节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业功周三(414日)证实,新加坡和香港正在就两个城市之间拖延已久的航空旅行泡沫 (Travel Bubble,就是安全旅行圈的意思,指两个地区在一个泡泡的安全包覆下,不受外界干扰,可以进行人员互动、互通有无) 进行积极讨论。他在新加坡交通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敲定修订过后的协议细节,希望很快能宣布我们的计划。” 该计划将允许人们在两个城市之间自由旅行,不受旅行目的的限制,也无需控制旅游行程,旅行者仅需接受登机前冠状病毒检测,而无需隔离或留在家中自我管理。

香港和新加坡之间的航空旅行泡沫原定于去年11月开始,但由于香港的感染人数激增而推迟了。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二表示,香港地区计划仅允许已完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居民在旅行泡沫下前往新加坡,并将这一要求列为两地之间的“讨论基础”。尽管新加坡当局并不要求香港旅客强制接种疫苗,林郑月娥说:“我们想提供鼓励措施,鼓励香港市民接种疫苗。”据彭博社报导,自从香港宣布疫苗接种的好处以来,接受疫苗接种的预订量就增加了一倍,据报导接种疫苗的民众还可以与更多人一同上餐厅用餐并进入酒吧。

新加坡与香港都同意,如果其中一方无关联的新冠肺炎病例7天平均超过5例,则该协议将被中止。在过去的一周中,香港每天有2-3个本地感染,迄今香港共有超过11600例病例,其中207人死亡。在过去的两周中,新加坡每周的小区感染为2例,迄今新加坡共有近60700宗个案,其中有30例患者死于新冠肺炎并发症,而有15位感染患者则死于其他原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