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核反应堆险遭误击 以色列发射导弹报复叙利亚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以色列军方表示,一枚叙利亚地对空导弹于周四 (422) 在以色列南部的内盖夫 (Negev)爆炸,并在迪莫纳 (Dimona) 秘密核反应堆附近地区引发了警报声。以色列陆军广播电台 (Israeli Army Radio) 说,叙利亚这枚飞弹是在先前一场空袭中,要对以色列战机发射,但他飞越目标,落在Dimona地区。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作为响应,我们攻击了发射导弹的炮台以及叙利亚其他地对空的炮台。”尽管过往以色列国防军在叙利亚进行了数百次袭击,但他很少公开承认这些攻击。

叙利亚国家新闻媒体萨那 (Sana) 说,以色列发射的导弹是星期四凌晨从戈兰高地 (Golan Heights) 来的,目标是大马士革附近的阵地。萨那说,叙利亚防空炮兵成功拦截了大部分导弹。

据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站(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 SOHR)称,以色列的导弹击中了叙利亚政府位于大马士革东北约40公里(25英里)的戴梅尔镇 (Dmeir) 的防空基地。SOHR说,这次攻击摧毁了防空炮台,并造成了一些人员伤亡,而Dmeir地区被认为是忠于伊朗的民兵的武器库所在地。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以色列经常在叙利亚进行突袭,主要针对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 (Lebanese Hezbollah) 的部队以及政府军,且以色列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防止敌对的伊朗在叙利亚建立自己的势力。

这次的导弹发射发生在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因为4月稍早伊朗纳坦兹 (Natanz) 铀浓缩厂的配电发生了小爆炸,伊朗相信以色列是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并扬言报复。

以色列官方没有对该事件表示负责,但该国未公开的媒体报导将其归因于以色列安全部门实施了“网络行动”。《纽约时报》引述不具名的美国和以色列情报人员,说这次袭击有“以色列的角色”参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