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耶路撒冷以巴民众冲突再起! 44人被捕 逾百人受伤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以色列警方表示,本周四 (422) 晚间在耶路撒冷,以色列安全部队分别与对斋戒月限制感到愤怒的巴勒斯坦人,以及在附近举行反阿拉伯游行的犹太极端分子发生冲突,有44人被捕,20名警察受伤。巴勒斯坦红新月会 (Palestinian Red Crescent) 表示,至少有100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以色列警方的声明没有具体说明被捕者是巴勒斯坦人还是犹太人,也没有立即对要求提供更多细节的请求做出回应。

最近几天,耶路撒冷的紧张局势激增,自413日穆斯林斋戒月开始以来,巴勒斯坦人指责警方设置障碍,阻止他们聚集在大马士革门外的台阶上开斋,因此每晚都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

数天来最严重的冲突在星期四晚上爆发,数百名来自极端民族主义的勒哈瓦 (Lehava) 集团的犹太极端分子,朝耶路撒冷旧城的大马士革门入口游行,并高呼“阿拉伯人去死”,而当地恰好聚集了大批巴勒斯坦人。双方互相扔掷石头和瓶子,警察动用手榴弹、催泪瓦斯和水炮试图驱散人群。

最近,一系列显示巴勒斯坦人袭击了极端正统 (ultra-Orthodox) 小区 (比一般犹太教的人有更严格的信仰要求) 居民的TikTok影片激怒了犹太人,据勒哈瓦称,该影片是他们向大马士革门游行的原因,并说这是对“国家荣誉”的展示。

1967年的中东战争以来,以色列一直占领着东耶路撒冷,并把整个城市视为其首都,尽管这并未得到国际社会绝大多数的认可。巴勒斯坦人则声称东耶路撒冷是一个充满独立希望的国家的未来首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