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中美大消息!在市场动荡之际,华尔街高管将会见中国官员 中美金融圆桌会议或恢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美再度传出大消息!据美媒最新报道,在市场动荡之际,华尔街高管将会见中国官员。

据彭博消息,华尔街高管和中国监管机构高层计划举行一次虚拟会议,讨论中国对民营企业的打压以及中美关系等议题。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周四的会议将标志着中美金融圆桌会议的恢复,该会议首次于2018年9月召开。由于此次会议是保密的,这两名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知情人士说,黑石集团的联合创始人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高盛集团总裁John Waldron、摩根大通资产和财富管理首席执行官Mary Erdoes也将出席。一位知情人士说,摩根士丹利也将派出一名代表加入。

中国方面,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将出席会议。

该圆桌会议最初于2018年提出时,遭到时任白宫高级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的强烈谴责,他要求华尔街“退出谈判”,指责他们向特朗普总统施压,要求他结束与中国的贸易战。

此次高级别会议召开之前,中国政府针对国内最大的科技公司和其他行业发起监管攻势,令投资者感到不安。随着中国向投资银行、财富和基金管理公司开放其金融市场,华尔街一直在中国扩张,其数十亿美元的潜在利润受到了威胁。

对于中国转型其出口依赖型经济的努力来说,风险也很大。迄今为止,中国政府在开放54万亿美元市场的承诺方面没有任何动摇的迹象,因为中国正在寻求新的投资和加强国内竞争。

知情人士透露,这次会议由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董事长John Thornton组织,他将与中国央行前行长周小川共同主持此次圆桌会议。Thornton上个月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证监会的方星海等官员。

一位知情人士说,圆桌会议还将讨论金融合作问题。

今年7月,方星海召集各大投资银行的高管召开了一次电话会议,试图缓解中国政府突然打压民办教育行业利润之后的市场担忧。

美国和中国在市场准入、数据安全和国际股票上市等问题上陷入了旷日持久的僵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上个月警告数百家在美国市场融资的中国公司,如果不接受更严格的审查,它们的股票就有被摘牌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