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最新消息!美国宣布与伊朗有关新制裁 7家位于香港的中企被点名、两名中国人涉嫌帮助伊朗圣城军遭制裁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17日),美国表示将对以黎巴嫩和科威特为基地、为黎巴嫩什叶派真主党提供资金的金融渠道,以及支持真主党和伊朗的金融推动者和幌子公司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说,在被指定和制裁的个人中,这些措施适用于居住在中国的商人哈什米(Morteza Minaye Hashemi),他曾向伊朗的圣城军提供资金。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两名中国公民曾帮助哈什米建立银行账户,并为他在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公司充当形式上的所有者。

其称这两名中国公民分别为闫苏轩(音译)和宋晶(音译)。声明说,代表哈什米的闫苏轩还购买了源自美国的两用产品,然后再运往伊朗。

“这些网络共同通过地区金融系统洗钱数千万美元,进行货币兑换操作,进行黄金和电子产品交易,为真主党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军提供了利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指的是伊朗革命卫队的“圣城军”。

声明说:“真主党利用这些网络产生的收入为恐怖活动提供资金,并使黎巴嫩和整个地区的不稳定持续下去。”

布林肯表示,真主党正越来越多地寻找额外的收入来源,以充实自己的金库。他呼吁世界各国政府采取措施,确保真主党和其他恐怖组织不会利用他们的领土和金融机构。

他说:“美国在打击这些网络方面不会手软,我们将继续采取行动扰乱他们的活动。”

美国财政部说,制裁行动将涉及扣押这些个人和实体在美国的财产,并禁止与他们进行所有交易。

此外,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周五发布的通知,美国针对几家位于香港的中国实体发布了与伊朗有关的制裁。

该部门表示,上市的实体包括Black Drop Intl Co Ltd、China 49 Group Co Ltd、Damineh Optic Ltd、PCA Xiang Gang Ltd、Taiwan Be Charm Trading Co Ltd、Victory Somo Group HK Ltd和Yummy Be Charm Trading HK Ltd。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