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美国汽车制造商“印度梦”全面破碎 福特十年烧钱20亿 仅占1%市场份额 已宣布关闭在印工厂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五(9月17日)报道,20世纪90年代中期,当福特汽车公司在印度建立其第一家工厂时,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看好印度将是下一个中国,认为自己正在进入一个繁荣的市场。然而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上周,福特公司遭受了20亿美元的打击,停止在印度生产汽车。福特跟随通用汽车公司和哈雷戴维森公司关闭了在印度的汽车工厂。福特公司的撤退标志着美国汽车制造商“印度梦”的结束。

印度在1991年实现了经济自由化。当地政府欢迎投资者,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有望掀起消费热潮。预测者说,印度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将帮助外国汽车制造商获得高达10%的市场份额。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按销售额计算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它曾预测印度将在2020年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但现在它在印度汽车在市场中占有不到1%的份额。

分析师和高管们表示,外国汽车厂商严重误判了印度的潜力,并低估了这个广大国家运营的复杂性。汽车行业市场数据供应商JATO Dynamics公司的印度总裁拉维-巴蒂亚(Ravi Bhatia)说:“公司投资的谬论是,印度将有巨大的潜力,买家的购买力将上升,但政府未能创造这种环境和基础设施。”

分析人士说在过去25年里,只有韩国的现代汽车公司是成功的,主要是由于其较广的小型汽车组合和对印度买家需求的把握。印度人更偏爱小型、廉价、省油的汽车,因为这些汽车可以在不平坦的道路上颠簸而不需要昂贵的维修。在印度,95%的汽车售价低于20,000美元。

LMC的分析师阿马尔-马斯特(Ammar Master)说,福特的产品范围狭窄,也使其难以利用其最畅销的EcoSport和Endeavour运动型多功能车(SUV)所赢得的吸引力。福特汽车制造商说,它曾考虑将更多的车型引入印度,但这样做并没办法做到有利可图。

印度市场的另一个特点是在2000年中期,对长度小于4米(13.12英尺)的汽车实行了较低的税率。这使得福特和竞争对手不得不建造印度专用的4米以下的轿车,但其销量最终令人失望。

福特在2015年投资10亿美元建立第二家印度工厂时,其产能已经过剩。它曾计划将印度作为一个出口基地,并提高其在全球市场上的份额,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每年700万辆汽车,到2025年达到900万辆。但销量一直没有跟上,整体市场增长停滞。为了利用其过剩的产能,福特计划在印度为新兴市场生产紧凑型汽车,但在2016年全球消费者偏好转向SUV的情况下,这个计划遭到搁置。福特在2018年改变了成本结构,并在次年开始与当地同行马恒达有限公司(Mahindra & Mahindra Ltd)建立合资企业,旨在降低成本。但三年后,马恒达公司最终退出了这个合作计划。

自进入印度以来,福特公司在印度投入了25亿美元,仅在过去十年中烧掉了20亿美元,因此福特公司决定不再进行更多投资。福特印度公司负责人Anurag Mehrotra上周曾说:“要继续投资我们需要展示一条合理的投资回报之路,不幸的是,我们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