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冠溯源的“最后机会”!世卫组织提名26名专家成立科学咨询小组 希望再派国际考察团前往中国、呼吁中国进行合作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其新成立的危险病原体咨询小组可能是确定SARS-CoV-2病毒来源的“最后机会”,并呼吁中国合作。

2019年12月,中国中部城市武汉报告了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中国一再驳斥病毒从其一个实验室泄漏的说法,并表示不需要再进行访问。

今年早些时候,一个由世卫组织领导的小组与中国科学家在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呆了四周,并在3月份的一份联合报告中说,病毒可能是通过另一种动物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但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由于缺乏与疫情传播最初几天有关的原始数据,调查受到了阻碍,并呼吁进行实验室审计。

周三,世界卫生组织提名了26名新病原体起源科学咨询小组(SAGO)成员。他们包括Marion Koopmans、Thea Fischer、Hung Nguyen和中国动物健康专家杨云贵,他们参加了在武汉的联合调查。

仍需要进行数十项研究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科克霍夫表示,希望由世卫组织领导的国际考察团进一步前往中国,与中国开展合作。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仍需要进行“30多项推荐研究”,以确定病毒是如何从动物物种传播到人类的。

范科克尔霍夫说,据报道,中国对2019年武汉居民体内存在的抗体进行的检测,对于了解病毒的起源“绝对至关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应急专家迈克·瑞安表示,新的专家组可能是确定SARS-CoV-2来源的最后机会,“这种病毒已经让我们整个世界停止了活动”。

他说,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寻求“退一步,创造一个我们可以再次审视科学问题的环境”。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陈旭大使在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合研究的结论“相当明确”,并补充说,由于国际小组已经两次被派往中国,“现在是向其他地方派遣小组的时候了。”

“我确实相信,如果我们要继续进行科学研究,我认为应该是基于科学而不是情报机构的共同努力,”陈旭说。“因此,如果我们要谈任何事情,我们都是在SAGO的框架下进行的。”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