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COP26峰会重磅消息!世界100多位领导人承诺到2030年结束森林砍伐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包括美国总统拜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在内的100多位世界领导人承诺到2030年结束森林砍伐。该协议是在周一晚上达成的,但各国将在周二成为签署国。

参与该计划的国家做出了一系列承诺,承诺共同努力“到2030年制止和扭转森林流失和土地退化”。

其中包括保证促进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可持续商品生产和消费的贸易政策,以及承诺实施或重新设计农业政策,以激励可持续农业。

政府还将作出财政承诺,大幅增加公共和私营部门对可持续农业、森林保护和恢复,以及支持在世界部分地区经常直接受到森林砍伐影响的土著社区。

“我们敦促所有领导人在可持续的土地利用过渡中联合起来,”同意该协议的代表们在周一晚上的声明中表示。“这对于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至关重要,这些目标包括降低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脆弱性,将全球平均气温增幅控制在远低于2摄氏度的水平,并努力将其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

他们补充说:“我们共同努力,就能成功应对气候变化,实现有韧性和包容性的增长,制止和扭转森林损失和土地退化。”

签署该协议的其他国家还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欧盟、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总共将有105个签署国。

印度——世界上最大的污染国之一——明显地不在同意《关于森林和土地使用的格拉斯哥领导人宣言》的国家名单中。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周一承诺,到207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这一日期比COP26组织者设定的目标晚了20年。

报道称,当地时间1日,印度总理莫迪在英国格拉斯哥出席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时表示,印度致力于到207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他同时也称,印度人口占拥全球总人口的17%,而其碳排放量仅占全球的5%。

莫迪表示,到2030年,印度50%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2020年,可再生能源约占38%。

他还表示,到2030年底,印度的非化石燃料发电产能目标,将从450吉瓦提高至500吉瓦,并将致力于2030年将碳强度(即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45%,之前印度设定的目标为35%。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承诺签署该协议,但他近年来因亚马逊雨林的森林砍伐和火灾而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