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格拉斯哥再传新消息!100多国加入削减甲烷排放协议 中、俄、印、伊排放大国未签署协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日),100多个国家加入了由美国和欧盟牵头的一项努力,到2030年将强效温室气体甲烷的排放量在2020年的水平上削减30%,这一倡议旨在解决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甲烷是仅次于二氧化碳的主要温室气体。它比二氧化碳有更高的吸热潜力,但在大气中分解得更快——这意味着减少甲烷的排放可以对控制全球变暖产生迅速的影响。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周二在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COP)峰会上启动的“全球甲烷承诺”(Global Methane Pledge)于9月宣布,目前涵盖了占全球甲烷排放量近一半、GDP占全球70%的国家。

“我们共同承诺到2030年将甲烷排放量减少30%。我认为我们可能可以做得更好。”

“这将促进我们的经济,为公司节省资金,减少甲烷泄漏,收集甲烷,将其转化为新的收入来源,并为我们的工人创造高薪的工会工作岗位。”

新的签署国包括巴西——世界上最大的甲烷排放国之一。目前,全球十大甲烷排放国中有六个国家承诺减排:美国、巴西、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墨西哥。

同样是十大甲烷排放国的中国、俄罗斯、印度和伊朗尚未签署协议。路透社首先报道,这些国家都被列入了承诺加入的目标清单。

“甲烷是我们减排最快的气体之一。这样做将立即减缓气候变化,”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