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美、墨、加“三友峰会”重聚华盛顿 曾因特朗普被搁置5年 共同商讨提升北美供应链竞争力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墨西哥外交部长周三(11月10日)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和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将于11月18日在华盛顿举行首次面对面会晤。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表示,这次会议将是这三个国家五年来举行的首次峰会,将讨论COVID-19大流行和提高北美供应链竞争力等问题。埃布拉德与总统洛佩兹·奥夫拉多尔在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墨西哥还将重点关注墨西哥南部和中美洲的经济发展。

周二(11月9日),美国驻墨西哥大使肯·萨拉查(Ken Salazar)表示,希望能够解决美国对墨西哥电力市场私营公司改革立法倡议的担忧。

墨西哥总统洛佩兹·奥夫拉多尔在国会支持的这项法案旨在让墨西哥国有能源公司优先于私营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他是否会在华盛顿解决这个问题。洛佩兹·奥夫拉多尔回应称,这不在议程上,但如果确实出现,他会向拜登解释。墨西哥正在采取措施确保消费者不会受到价格上涨的影响。

洛佩兹·奥夫拉多尔强调,过去的墨西哥政府以牺牲消费者和墨西哥国家为代价,操纵电力市场以支持私人资本。

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表示,除了参加领导人的三方会议外,总统洛佩兹·奥夫拉多尔还将在华盛顿与拜登和特鲁多举行双边会谈。墨西哥计划于2023年主办接下来的北美领导人峰会。

美、墨、加领导人于2005年开始举行非正式的“三友峰会”,并在2016年之前几乎每年都例行会面。 这种做法在美国总前统唐纳德特朗普于2017年1月上任时结束。

这三个国家通过美国-墨西哥-加拿大(USMCA)自由贸易协定联系在一起,该协定每年约束约1.5万亿美元的北美贸易。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