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新冠疫情“远未结束”!新增病例停止下降 中西部染病人数反弹 南部疫情高峰已过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三(11月10日)报道,美国在Covid-19病例暴跌数周后,新增病例停滞在高位,“急诊室里挤满人”的情况再次发生,不过这次是在美国中西部地区而非南部。

在过去的一周里,新的感染病例已经下降到平均每天超过74,000例,比9月13日三角洲浪潮的最高水平每天172,500例新病例下降了57%。虽然这是个好消息,但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最近几周的下降轨迹已经趋于平缓,近三周来每天的新病例在7万至7.5万之间跳动。根据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每天的死亡人数仍然很高,在过去一周里,每天报告的死亡人数超过1200人,比一周前增加1%。

美国南方的新冠病例下降得最厉害,它曾是受到Covid-19影响最早和最严重的地方,日平均感染率比高峰期水平下降了约84%,并持续下降。佛罗里达州在今年夏天与是美国最严重的疫情地区,当时医院人满为患,而现在佛罗里达州是按人口调整后日均新病例数量最少的州。包括乔治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在内的其他南方各州也在按人均每日新病例计算的十个州中排名靠后。

美国南方的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也在下降。根据CNBC对卫生和公共服务部数据的分析,南方地区每100万居民中112名新冠病例患者的7天平均数是美国全国最低的。

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儿科和流行病学系教授索尼娅-拉斯穆森(Sonja Rasmussen)博士在谈到她所在州的病例下降时说:“我们这里气温非常高,所以疫情高峰期出现的较。在佛罗里达州典型的热带气候下,秋季和冬季的温度较低,使人更容易在户外活动,在户外不像在室内那样容易传播病毒。”

在美国南部以外的地区,情况正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在过去两周里,中西部的病例增加了25%、东北部增加了18%、西部增加了4%。滞后于报告感染的住院人数在同一时期在东北部下降了9%,但在中西部和西部基本持平。

中西部现在是人均每日新病例比率最高的地区,最近病例增长主要在内布拉斯加、明尼苏达和威斯康星等州。明尼苏达州目前的病例水平,平均每天约3000例,是“2021年迄今为止我们看到的最高水平之一”,根据该州卫生部门周二发布的一条推文,“这种大流行病远未结束。”

中部的新墨西哥州、科罗拉多州和亚利桑那州在过去14天里都出现了15%或更大的增长。科罗拉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兼Covid模型组负责人萨米特 (Samet) 博士说,科罗拉多大学的医院上周已经超出了可接受的住院人数。他说,科罗拉多州州长波利斯(Jared Polis)在10月31日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允许该州的公共卫生和环境部要求处于或接近饱和状态的医院停止接收新病人,将病人转移到其他医疗中心。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0 的数据,科罗拉多州全州约有85%的重症监护室病床被利用,在全美各州中排名第七。这些病床中大约有36%被用于治疗Covid患者,排名第四。

萨米特说,天气变冷和科罗拉多州部分地区的低疫苗接种率的原因推动最近的新冠疫情。他说:“我们的农村地区往往有较低的疫苗接种率,而现在,他们的病例和住院率最高。”

佛罗里达大学的医生拉斯穆森也提到了疫苗接种率低的原因,认为佛罗里达州和附近的密西西比、路易斯安那和阿拉巴马等州仍然面临着爆发疫情高峰的风险。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都是按完全接种疫苗率排名的后十个州,分别为45.2%、46.2%和48%。佛罗里达州60.2%的居民完全接种疫苗,比全国的总体接种率高几个百分点。

辉瑞公司上周五(11月5日)公布最新的Covid口服药片的数据,该药片将高危成人的住院和死亡风险降低了89%,该药与一种艾滋病毒药物配对,使其在体内的作用时间更长。早前,默克公司与其合作伙伴Ridgeback Therapeutics公司在10月份说,他们的抗病毒药物将轻度或中度Covid病例患者的住院和死亡几率降低了50%。

美国的疫苗接种率也可能随着总统乔-拜登的工作场所疫苗任务(Workplace Vaccine Mandates)通过而得到提升,该法案由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执行。该法案明确拥有至少100名员工的企业必须确保其员工在1月4日前全面接种疫苗,任何拒绝遵守的员工必须戴上口罩并定期接受测试。这项授权将影响约8400万私人公司的员工,随即这项法案被告上法院,并可能在法庭判决上面临阻力。

Covid疫苗最近也被批准用于5至11岁的儿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博士(Rochelle Walensky)上周批准了辉瑞公司的疫苗,儿童疫苗接种问题扫清了障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