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警惕!化肥短缺价格飙升 全球明年恐降面临“粮荒”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1月24日)报道,全球氮肥短缺已推高化肥价格,促使北美农民打算延后或减少购买,并增加了在播种季节前争先施肥的风险,会影响明年粮食收成量。

农民使用氮肥来提高玉米、油菜籽和小麦的产量,而更高的化肥成本可能会转化为更高的肉类和面包价格。

美国的极端天气破坏了美国的化肥生产。由于需求旺盛和供应不足,天然气价格在欧洲飙升,这是生产氮气的关键投入。根据BMO Capital Markets的数据,本月全球尿素价格首次突破每吨1,000美元。俄罗斯和中国限制了出口。

美国农业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达伦·科波克(Daren Coppock)表示,在美国,氮肥供应足以在冬季前施用。入冬前施肥减少农民春季工作量。但科波克说,由于价格如此之高,一些农民推迟了采购,冒着在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争夺供应的风险。

将化肥采购推迟到春季会带来供应链进一步拥堵的风险,因为农民在紧俏的窗口期急于施肥和播种。

科波克说:“会有很多人在观望,(但是)如果每个人都在春天争先恐后,那么某人的“玉米”就不会得到满足。”

农民可以通过种植更多的大豆和更少的玉米来减少化肥需求,尽管还没有充足证据表明许多人计划这样做。但是,美国农业部预测,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将从2021年的9330万英亩降至2022年的9200万英亩。

据报道,2020年全球肥料销售额为530亿美元,今年迄今为止价格至少上涨了80%。

通常情况下,堪萨斯州农业合作社MKC向农民出售化肥以预付货款,并在未来几个月内交付。随着价格飙升,MKC出于谨慎而缩减了预付费销售。

MKC零售肥料总监特洛伊沃克说:“只是不知道价格会是多少,它让很多零售商陷入困境。”

威斯康星州的农民吉姆·齐默尔曼(Jim Zimmerman)决定咬紧牙关,为春天准备好所有的肥料。

齐默尔曼说:“我担心的是明年的价格,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Nutrien Ltd是美国最大的农场供应商,该公司负责零售的高级副总裁杰夫·塔西(Jeff Tarsi)表示,由于制造商的供应量减少,美国最大的农场供应商获得的氮肥比平时少。

加拿大批发商Federated Cooperatives Limited高级肥料经理马特·科纳彻(Matt Conacher)表示,等到春天再买化肥可能会让一些农民失望。

其实,不只是美国化肥出现短缺,中国因煤碳减产限制尿素出口,使利用尿素作化肥的印度,以及利用尿素生产生产尿素溶液的韩国,工业及农业都大受冲击。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