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通胀彻底失控了!?这国已大幅加息575个基点 但通胀却如脱缰野马狂飙近11%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11月中旬,巴西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涨幅超过预期,进一步表明尽管巴西央行大幅升息,但通胀压力目前仍普遍存在。

巴西11月通胀率加速增长10.73%,高于彭博社调查中10.69%的预估中值。该国国家统计局周四(11月25日)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月上涨1.17%。

(来源:IBGE、巴西央行、彭博)

本月,统计局调查的所有9种商品的价格都有所上涨。该机构说,交通和住房成本分别上涨2.89%和1.06%,是主要驱动因素,11月中旬房价出现近20年来的最大涨幅。

高盛集团首席拉丁美洲经济学家拉莫斯说:“总的来说,通货膨胀现在非常普遍,有压倒性的证据表明,出现了显著的第二轮效应。”

巴西央行行长内托正在指挥全球规模最大的紧缩周期,自3月以来,该国已加息575个基点。但全球供应链瓶颈、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总统博索纳罗的支出计划使遏制通胀的努力复杂化。内托此前曾表示,消费者价格涨幅将在9月见顶。

近几周,决策者暗示12月将再次加息150个基点,不过内托在周三的一次活动中没有重复这一指引。

周四,一些投资者已经准备好迎接更大的通胀惊喜。

Gauss Capital Gestora de Rec Ltda的投资组合经理Carlos Menezes表示,“通胀数据略高于预期,不应改变对下次会议升息150个基点的预期。”“昨天内托还是鸽派,而今天这种观点变得更加强烈,因为通胀数据没有那么高。”

更高的借贷成本正在拖累巴西从疫情中复苏。本周接受央行调查的经济学家将他们对2022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从0.93%下调至0.70%。这是连续第七次被砍。

分析师还预计,明年年底消费者价格指数为4.96%。央行今年的通胀目标为3.75%,2022年为3.50%。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