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航空业“寒冬”!Omicron出现在年末旅游旺季 多家航空公司表示行业复苏堪忧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二(11月30日)报道,航空公司的老板们周二纷纷表示担心,因Omicron病毒变体出现,重启旅行限制有可能使航空业的复苏偏离轨道。

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 airline)总裁蒂姆-克拉克(Tim Clark)发出了最强烈的警告,他说如果12月的旅游旺季受到重大打击,将对全球航空业造成“重大创伤”。

英国廉价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Jet)也谈到了最近几周的需求疲软,因为病毒在欧洲大陆部分地区的重新出现促使客户重新考虑度假计划。

上周在南非首次报告的Omicron病毒变体,对航空行业造成了打击,因为它正处于复苏阶段,特别是在11月初放宽了美国旅行的限制。由于担心新变种会对疫苗产生更大的抵抗力,包括日本、美国、英国和以色列在内的多个国家已经重新启动了入境限制,以减缓新变种的传播。

克拉克说,接下来的几周,也就是圣诞节和新年假期的前夕,将被证明对航空业至关重要,因为科学家正在评估风险。克拉克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可能到12月底,我们会有一个更明确的立场。12月对于航空旅行业务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月份。如果冬季对很多航空公司来说失去了运载的可能,那么企业就会出现重大创伤。”

亏损

周二,易捷航空和斯堪的北欧航空(SAS)公布的财务业绩显示了旅行限制的影响。

易捷航空报告称,截至9月底,该年度的税前亏损为11.4亿英镑(15亿美元),处于预测值的较高水平,而北欧航空在8月至10月的季度中仍处于亏损状态。

易捷航空表示,很难衡量新变种的影响,但对新冠病毒的更广泛担忧仍在影响着旅客。

易捷航空首席执行官Johan Lundgren表示:“我们确实看到了新病毒变体的影响,特别是对短期离境的影响,但这并没有达到我们在上一次疫情限制时那种显著的下降水平。”

易捷航空和北欧航空都指出,当限制措施被取消时,人们对旅行有强烈的欲望。

北欧航空说:“由于普遍存在的不确定性,我们仍然持谨慎态度,但我们看到,一旦取消限制,潜在的需求是健康的,无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