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坏消息!南非专家:感染过新冠所产生的免疫力无法抵抗奥密克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关于奥密克戎变体传来新消息,据南非专家表示,曾感染新冠病毒所产生的免疫力无法抵抗新变种病毒奥密克戎。

南非一位高级科学家周四表示,早期感染了COVID变种的人所产生的免疫力无法抵抗奥密克戎,尽管疫苗仍能预防严重疾病。

“我们认为以前的感染并不能提供对奥密克戎的免疫,”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的专家Anne von Gottberg说。

她概述了对这种新出现的变异的早期研究,说医生们看到“奥密克戎再感染病例的增加”。

她在与世界卫生组织(WHO)非洲地区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种趋势也可以从针对总体人口的病例预测模型中看到。

她说:“我们认为,南非所有省份的病例数量将呈指数级增长。”

“我们相信疫苗仍然能够预防严重疾病。”她补充说,“疫苗一直以来都能有效预防严重疾病、住院和死亡。”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院根据监察当地的疫情数据,指出奥密克戎病毒能够避开新冠病毒康复患者的免疫力,令康复者感染奥密克戎的机会,比再感染其他新冠变种病毒高2.4倍。

专家之前估计,曾感染新冠病毒可令再感染风险下降最少八成。

一周前首次向世卫组织报告的这种新变体已经在各大洲出现。

世卫组织专家再次呼吁重新考虑针对非洲南部的旅行禁令,因为目前已有近20个国家报告了奥密克戎,其来源仍不清楚。

“南非和博茨瓦纳发现了这种变体。我们不知道它的起源可能在哪里。”专家Ambrose Talisuna说,“为了惩罚那些只是发现或报告的人……是不公平的。”

11月中旬,南非每天报告约300起病例。周三,该国报告了8561例新病例,高于前一天的4373例和周一的2273例。

南非流行病学家称,近期发现更高的再感染情况,与南非出现Omicron变种病毒的时间性一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