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发生了什么?这一大宗商品本周大涨21%、夏季以来已翻番 专家:当心一轮回调即将来袭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一系列因素对这种炙手可热的商品施加了上行压力之后,木材价格已经从夏季低点上涨了一倍,但可能很快就会走向正常化。

周五(12月3日),木材期货价格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达到每千板英尺930美元的六个月高点,本周上涨了21%。不过,较5月份创下的1711美元的纪录高点低了45%。

分析人士指出了导致近期金价飙升的四个关键因素。

1. 加拿大遭遇洪水冲击

大宗商品交易平台Mickey Group的财务总监Ross Price表示,主要原因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严重洪灾,影响了加拿大最大木材生产商之一西弗雷泽木材公司(West Fraser Timber)的运营。

西弗雷泽公司11月30日表示,自然灾害造成其铁路和卡车线路运输中断,包括限制了向海外发货的港口。

“这导致道路关闭,并导致世界上最大的木材生产国之一暂停发货,”Price还补充说美国的大部分木材供应来自加拿大。“从我的角度来看,对于供应商来说,生产比他们现在实际能发运的更多没有多大意义。”

2. 囤积

国际律师事务所Foley & Lardner的合伙人Vanessa Miller说,建筑公司囤积材料以避免短缺,这加剧了这个问题。

她说:“这实际上正在造成与疫情早期相同类型的短缺。”她指出,去年美国曾出现卫生纸囤积现象,尽管实际上并没有短缺。

她补充说,如果木材供应链运作正常,价格上涨就不会如此剧烈。

3. 美国关税

加剧木材价格上涨的是一场贸易争端,在这场争端中,美国指责加拿大供应商倾销。上月末,美国商务部证实,将在2022年对加拿大软木木材生产商征收近18%的关税,这是特朗普政府时期8.99%的关税的两倍多。

拜登政府最初在5月公布了这项计划,导致一些木材场在关税生效前囤积木材并增加订单。

4. 火热的房地产市场

将这一切联系在一起的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对住宅建设和家居改善的持续、高度重视。

尽管美联储已开始减少购买债券,但其持续实施的紧急刺激政策继续将抵押贷款利率维持在低位,从而刺激楼市进一步需求。而且,随着在家工作的趋势继续下去,美国人仍然可以在新的市场上自由地寻找新家。

为什么可能会出现另一轮回调?

交易商可以预期,随着木材厂恢复生产,消费者行为和整体经济活动恢复正常,木材价格将在短期内回落。

在线经纪自营商Tradeation Group的市场情报副总裁David Russell说,尽管如此,不要指望价格会跌回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但他表示,重回5月份峰值水平的可能性“也可能是反应过度”。

相反,他认为木材价格将稳定在每千板英尺500至600美元左右,比目前的水平低约45%。

“这是那次大地震的余震,”Russell说,他指的是春季的价格上涨。“在这之后,我们将看到波动减少,情况将开始稳定。”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