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明年不容乐观?IMF主席:奥密克戎恐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降低关税是帮助控制通胀的“有用工具”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预计,随着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导致的新冠肺炎病例增加,IMF将下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

“我们可能会看到10月全球经济成长预估被调降,”她周五在路透主办的会议上表示。她说,新毒株“会非常迅速地削弱信心”。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份预测,全球经济明年将增长4.9%。该机构将2021年的预期下调至5.9%。

格奥尔基耶娃说,在奥密克戎出现之前存在的问题现在越来越严重,包括一些国家从大流行中恢复得更快,而另一些国家则落后了。

与此同时,“政策制定者面临的新问题——尤其是通胀,”她说。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决策者应解决美国的高通胀问题,但如此巨大的物价压力并没有在世界各地得到同样的观察,使得其他经济体可以按自己的步伐改变政策。

格奥尔基耶娃补充称,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对全球有积极的溢出效应,即便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步放弃宽松政策立场,正如多数经济学家目前预期的那样。

“我们确实认为,政策加息的步伐可能会加快,”她表示,并将2022年作为一个可能的目标。

格奥尔基耶娃说,降低关税是帮助控制通货膨胀的“有用工具”,她对美国贸易代表戴琦通过排除关税程序降低关税的工作感到鼓舞。

“这不是什么灵丹妙药。必须在所有这些方面采取行动,这样我们才能看到通胀问题得到遏制。”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