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辉瑞公司CEO表示奥密克戎“传染更强症状较轻” 预计年底前感染人数将激增至数百万例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二(12月7日)报道,辉瑞公司(Pfizer)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周二表示,引起Covid-19的病毒的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变体似乎比以前的毒株更温和,但也似乎传播得更快,并可能在未来导致更多变异。

Bourla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我不认为有快速传播的东西是个好消息。快速传播意味着它将出现在数十亿人身上。另一个突变可能会出现。”

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说,周六(12月5日)来自南非的报告表明,奥密克戎并不像最初担心的那样严重,同时指出需要更多的数据来全面评估该变体带来的风险。

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在周六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在过去的两周里,豪登省Steve Biko/Tshwane地区医院综合大楼(南非奥密克戎病毒爆发的中心)的大多数Covid住院患者不需要补充氧气。报告还指出,许多病人因其他医疗原因入院,继而被发现出现新冠阳性反应。

Bourla提醒说,现在很难从南非的感染潮中得出结论。只有5%的南非人超过60岁,而年轻人的新冠病例人群通常比较轻微。他还补充说,许多南非人也是HIV阳性的患者,据推测这将导致感染新冠病毒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

Bourla说:“我们将会得到一个很好的反馈,比方说在年底前,新病毒对临床表现到底意味着什么。”他预计在未来几周内,确诊的奥密克戎病例将从几十例激增到数百万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