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相信疫苗有效!前白宫顾问:对未接种疫苗者而言,奥密克戎是一种危险的变体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一名前白宫顾问周一(12月6日)表示,新的奥密克戎Covid变种对未接种疫苗的人构成了更大的风险,有理由相信目前的疫苗将“相当有效”。

“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对于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危险的变体,”Andy Slavitt告诉CNBC的节目。

他说:“我们必须了解的是奥密克戎——它如何在德尔塔(delta)变体很强的环境中传播。”

Slavitt此前曾担任乔·拜登总统的冠状病毒应对团队的高级顾问,并在奥巴马政府期间运营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称,首先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病毒变体仍然是目前大多数Covid感染的原因。

南非科学家首先发现了奥密克戎毒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德国等几个国家也追踪到这种变体。

健康专家对奥密克戎变体的传播性表示担忧,因为其特殊的突变群和特征与以往的变体不同。科学家们还试图弄清楚目前的疫苗在保护人们免受新毒株引起的任何严重疾病方面有多有效。

“我认为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疫苗即使没有那么有效,也是有效的,而有了加强针,它们会非常有效。”Slavitt告诉CNBC。“但制药公司也要重新开始。”

新冠疫苗制造商辉瑞、BioNTech、Moderna、强生和阿斯利康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和测试奥密克戎变体。

Slavitt说,在奥密克戎变种开始有意义地传播之前的几个月里,如果需要,可能会有更新的疫苗。

但世界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疫苗的不平等。“Our World In Data”汇编的信息显示,只有约44%的世界人口充分接种了Covid-19疫苗。

Slavitt解释说,现在就说奥密克戎与致命的德尔塔毒株相比会如何发展还为时尚早。

“当我们有一种不严重或可以通过药物轻易治疗的变体来取代德尔塔时,这将是这场大流行非常新的一天。我们祈求好运现在正在发生,如果不是奥密克戎,它可能是下一个,”他说,并补充称,这种情况可能会让Covid更类似于普通感冒。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