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高盛预测下半年旅游业强劲复苏 将取代制造业推动经济增长 看好旅游及石油相关货币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策略师预计,2022年下半年旅游业将复苏,与旅游业相关的国家和市场将会迎来显著反弹。

高盛公司表示,随着消费者忍受了近两年新冠病毒大流行将出现压抑的旅行需求反弹,2022年的经济复苏的动力将从制造业转向休闲和旅游行业。因此,高盛公司认为泰铢、新西兰元以及埃及股票是今年的首要投资选项。

高盛全球外汇利率和新兴市场战略研究联席主管Kamakshya Trivedi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我们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将由服务和旅游业所推动,一旦最新的Omicron病毒浪潮褪去,休闲旅游将是经济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此外,高盛也看涨石油出口国的货币,包括加元、墨西哥比索和俄罗斯卢布,并倾向于做空澳元欧元

在西班牙,有迹象表明旅游行业正在重新站起来,11月份游客消费比一年前多了678%。欧洲的旅游和休闲类股票周二大涨,包括廉价航空公司Wizz Air及德国旅游运营商TUI等公司股价涨幅都超过10%。

旅游业的反弹与新冠相关消息密切相关,这一切的发生都是受到新病毒变体Omicron并不会引发严重的生命危险的积极消息支撑。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位官员周二表示,有更多的证据表明Omicron病毒变体引起的症状比以前的病毒变体更温和。

世界卫生组织事件经理Abdi Mahamud表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研究指出,Omicron会影响上呼吸道,但不会引起严重的肺炎。这可能是一个好消息,但我们真的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明这一点。”

自11月首次检测到这个严重变异的变种以来,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它已经迅速蔓延,并在至少128个国家出现,然而,虽然病例数已经激增到历史记录,但住院率和死亡率往往低于新冠大流行病的其他阶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