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一张图表明:哪些国家有望实现世卫组织的疫苗接种目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目前,奥密克戎在全球加速传播,不少国家或地区再度推出限制措施,而加强疫苗接种成为与病毒赛跑的关键。

去年10月,世卫组织设定了一个目标,要求各国到2022年年中为70%的人口接种疫苗。

目前来看,哪些国家有望实现世卫组织的Covid疫苗接种目标呢?

研究人员表示,美国和欧洲、亚洲和非洲的许多其他国家预计将达不到世卫组织2022年的Covid疫苗接种目标。

Our World in Data的预测是根据官方数据编制的,每个国家目前的接种率是根据过去14天内接受第二剂疫苗接种的平均人数计算的。研究人员随后假设,这些接种率将保持不变,直到完成世卫组织在2022年年中设定的目标。

(来源:Our World in Data)

“通过将这一预期份额添加到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口份额中,我们预计2022年7月1日将有多少人完全接种疫苗,”研究人员说,“我们将超过30天没有报告数据的国家排除在我们的预测之外。”

他们承认,他们的方法没有考虑到潜在的疫苗短缺、疫苗推出速度的变化或新的政府政策等变量。

一些国家预计到今年年中难达到为70%的人口接种疫苗,其中包括爱沙尼亚、牙买加和尼日利亚。

包括卡塔尔、葡萄牙和日本在内的不到50个国家已经达到了70%的门槛。

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中国香港等地区尚未超过70%的门槛,但有望在2022年年中达到世卫组织的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