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一石激起千层浪!哈萨克斯坦致命抗议缘何重创比特币?全球第二大挖矿中心或成中国矿工西迁美国临时停留地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本周陷入混乱,全球第二大比特币挖矿中心遭遇互联网关闭,这对寻找永久稳定家园的矿工来说是又一次打击。

不到一年前,中国驱逐了所有加密货币矿工,其中许多人在邻国哈萨克斯坦寻求庇护。但在这些加密货币移民开业几个月后,围绕燃料价格飙升的抗议活动演变成了该国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骚乱,加密货币矿工被困在了中间。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Kassim - Jomart Tokayev)在解散政府并请求俄罗斯伞兵的援助以遏制致命暴力之后,下令该国电信供应商关闭互联网服务。数字货币公司Foundry的Kevin Zhang表示,这次关闭导致全球约15%的比特币矿工下线。该公司帮助将价值4亿美元的挖矿设备带入北美。

正如哈萨克斯坦矿工Didar Bekbau所说,“没有互联网,就没有采矿。”

周四(1月6日),比特币交易价格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跌至4.3万美元以下,跌幅一度超过8%。

该国的互联网服务已经恢复,但整个事件揭示了有关比特币挖矿行业现状的两个重要事实。首先,比特币网络具有很强的弹性,即使在相当一部分矿工意外断电的情况下,比特币网络也不会中断。其次,美国可能很快就会看到新的加密矿商涌入,以避免未来的中断。

现在的问题是,在2021年超越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挖矿中心的美国,是否有容纳更多矿工的空间。

“令人担忧的是,之前的拥塞和瓶颈将被压缩得更紧,”Zhang说。

他表示:“对托管能力的压力和需求都非常巨大。”

哈萨克斯坦的比特币挖矿

当中国在2021年5月驱逐所有比特币矿工时,哈萨克斯坦似乎是一个合乎逻辑的目的地。除了邻国这一便利之外,该国还是一个主要的能源生产国。

挖掘是一个能源密集型的计算过程,用于创建新的货币和维护所有交易的日志。哈萨克斯坦的煤矿提供廉价而丰富的能源供应,这对在低利润率行业竞争的矿商来说是一个主要的激励因素,在这个行业,唯一的可变成本通常是能源。

此外,哈萨克斯坦政府对建筑的态度通常更为宽松,这对需要在短时间内建造实体设施的矿商有利。

Bekbau经营着Xive公司,该公司为国际矿工提供托管服务,并销售采矿所需的专业设备。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接了无数个中国矿工的电话,他们都在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给他们的设备充电。

根据剑桥替代金融中心的数据,哈萨克斯坦在全球比特币挖矿市场的份额仅次于美国,占所有加密挖矿的18.1%。

但政府对其新兴的加密挖矿行业并不感到兴奋。

几个月来,哈萨克斯坦立法者一直在制定新规则,以阻止采矿,包括一项从2022年开始对加密货币矿工征收额外税收的法律。专家预计,此举将大大改变人们在哈萨克斯坦境内部署资本的动机。

Castle Island Ventures联合创始人Nic Carter表示:“在此次网络中断之前,该国曾采取措施,实际上禁止在该国开采新矿,因此矿工们将非常清楚那里的政治风险。”

几位矿业专家表示,他们认为哈萨克斯坦一直是向西迁移的一个临时停留地。

Luxor Mining的Alex Brammer表示,大型矿商短期内将带着旧设备前往哈萨克斯坦。

Brammer表示:“但随着老一代机器的使用寿命结束,这些公司可能会将新机器部署到更稳定、更节能、可再生的辖区。”

美国已经迅速成为加密采矿的圣地,部分原因是它拥有地球上一些最便宜的能源,其中许多往往是可再生能源。

如果矿商真的向西方进军,这可能是围绕比特币碳足迹展开更广泛辩论的好兆头。

Carter指出,哈萨克斯坦的能源是碳密集型的,所以就像中国的禁令一样,这个中亚国家的长期断电很可能会导致比特币挖矿进一步脱碳。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