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初创企业融资丰收年!2021全球风险投资达6210亿美元 亚洲首次在融资数量上领先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1年,初创企业筹集的风险资本(venture capital)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根据CB Insights研究公司的数据,2021年,初创企业筹集的风险资本数额增加了一倍多,全球达到6210亿美元,打破了前一年的记录。

该公司的报告显示,美国占了全球融资总额的一半左右,美国的初创企业筹集了约3110亿美元。硅谷和纽约在筹集资金和完成交易方面都保持了第一的位置。但CB Insights的数据也显示,非传统科技中心城市的早期交易活动有所上升。

早期阶段的融资是一个健康的、不断增长的创业环境的指标。2021年,硅谷和纽约的早期交易比例略有缩减,这两个地区的早期交易比例均为57%,至少是自2015年CB Insights开始跟踪该指标以来的最低点。德州奥斯汀的早期阶段交易比例连续第二年下滑,也是57%。

但也有早期融资指标上升的城市,例如费城去年早期阶段融资从51%上升至63%。而洛杉矶和达拉斯成为这一指标攀升速度最快的城市,去年两个城市早期融资分别为62%和55%。

支持早期到成长期公司的Lux Capital公司的合伙人Bilal Zuberi说,初创企业在更多不同的城市启动创业。他表示:“这并不奇怪,远程工作的蓬勃发展使公司的所在地变得不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创始人可以为高管和员工提供什么样的工作生态。”

迈阿密是2021年蓬勃发展的另一个城市,因为不少硅谷人才正在前往更温暖的地区。迈阿密的初创企业在2021年筹集了46亿美元,这比前一年的总额增加了一倍多,比2015年增加了九倍。近年来,创业公司在该市获得早期融资份额也在增加,在2021年首次达到50%。

在美国以外的市场,早期融资也有很大的增长。自2015年,CB Insights开始跟踪数据以来,亚洲的融资数量首次超过其他地区,共有12,485笔交易。但在融资额度上,美国仍是领导者。去年,仅硅谷的初创企业就筹集了1050亿美元,使其轻松成为世界顶级的融资城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