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无疫之岛”恐迎来一波新冠疫情海啸?汤加火山灰恐带来健康问题、国内通信已基本恢复 中国驻汤加大使馆、中国铁建报平安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7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派出侦察机,对汤加的损失进行评估。在火山爆发引发海啸并使这个太平洋岛国被火山灰覆盖后,汤加与世界其他地区隔绝。

澳大利亚太平洋事务部长泽德·舍舍利亚(Zed Seselja)说,初步报告显示,上周六的火山喷发和海啸没有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但澳大利亚警方在视察海滩后报告说,“房屋四处乱飞”,造成了重大破坏。

他在接受澳大利亚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我们知道有一些重大的破坏,也知道对度假村造成了重大的破坏。”他补充说,汤加的机场似乎状况相对较好。

他说,据报有一名英国女性失踪。

在汤加政府决定援助优先次序之际,汤加驻澳大利亚代表团副团长柯蒂斯·图伊哈兰吉(Curtis Tu'ihalangingie)要求人们保持耐心。

汤加担心援助运送可能会将新冠传播到这个没有疫情的岛国。

他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我们不想带来另一波新冠病毒海啸。”

“当人们看到如此巨大的爆炸时,他们想要帮助,”他接着说,但他指出,汤加外交官也对一些私人筹款活动感到担忧,并敦促公众等待救灾基金的宣布。

火山灰带来健康问题

他说,任何运往汤加的援助物资都需要被隔离,而且很可能外国人员不会被允许下飞机。

洪加-汤加-洪加-哈派火山爆发,在汤加海岸引发海啸,切断了整个岛屿的电话和互联网线路。

图伊哈兰吉说,海底电缆受损严重阻碍了国际通信,可能需要一周多的时间才能恢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在协助卫星呼叫。

汤加的电话网络已经恢复,但火山灰污染了饮用水,造成了严重的健康问题。

图伊哈兰吉说:“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火山灰是有毒的,对他们的呼吸有害,他们必须戴上口罩。”

中国驻汤加大使馆报平安

周一下午,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连线中国驻汤加大使馆了解汤加当地受灾情况和侨胞最新情况。

驻汤加大使馆张领事介绍称,目前在汤加侨胞约1000人左右,有6家中资企业。截至目前,汤加主岛无中国公民死亡,有个别中国公民受轻伤。外岛通信不畅无法了解具体情况,使馆正在积极核实。

使馆经过走访了解,汤加沿海地区部分侨胞房屋和货物损毁、从事农业种植的侨胞农场被火山灰覆盖。因为汤加国际互联网损毁严重,很多侨胞无法和家人联系,汤加华人联合会也正通过微信群为侨胞们报平安,请祖国人民放心。

(来源:微博)

中国铁建:在汤加员工一切安好,目前应急物资充足

周一晚间,中国铁建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14日和15日发生火山喷发。汤加海底火山喷发后,通过海事卫星电话等手段多次尝试联系后得知,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南太平洋有限公司驻汤加的38名中方员工当天已全部撤至机场旁边高地,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公司负责人表示,按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汤加市场始终做好3-6个月的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目前生活物资和药品等应急物资充足。目前,中方员工已回到现场进行清理工作,全力协助中国驻汤加大使馆,做好灾后救助和人员安全保障工作。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