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致命的”不平等!乐施会:疫情期间全球10位最富有的人的财富翻了一番 而全球约99%的人的收入下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7日),倡导组织乐施会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全球10位最富有的人的财富翻了一番,强调了全球健康危机如何加深了富人和穷人之间的鸿沟,以及需要政策干预以解决这些“致命”的不平等。

乐施会的报告补充说,虽然全球10位最富有的人的财富翻了一番多,在2020年3月至2021年11月期间从约7000亿美元增加到1.5万亿美元,但在此期间,全球约99%的人的收入下降,超过1.6亿人被迫陷入贫困。

该组织以《福布斯》亿万富翁的实时数据为基础,计算了超级精英阶层的财富增长。最富有的人是埃隆·马斯克、杰夫·贝佐斯、伯纳德·阿尔诺及其家族、比尔·盖茨、拉里·埃里森、拉里·佩奇、谢尔盖·布林、马克·扎克伯格、史蒂夫·鲍尔默和沃伦·巴菲特。

乐施会在其研究方法中说,全球99%人口收入下降的信息来自世界银行的数据。

“亿万富翁们经历了一场可怕的流行病。各国央行向金融市场注入数万亿美元以拯救经济,但其中很大一部分却在股市繁荣时中鼓了亿万富翁的腰包,”乐施会国际执行董事Gabriela Bucher指出。

Bucher补充说,即使世界上最富有的10个人失去了99%的财富,他们仍然比这个星球上99%的人更富有。

与不那么富有的亿万富翁相比,他们的财富往往更多地与股票挂钩。美联储的数据显示,美国最富有的1%家庭持有市场上一半以上的上市股票,而最贫穷的50%家庭持有的股票不足1%。

尽管劳动力市场和整个经济仍在从大流行中缓慢复苏,但自2020年3月以来,股市已大幅上涨,部分原因是美联储颁布的货币政策——其导致美国富人获得巨额的、通常是免税的财富收益,而把没有任何市场份额的穷人抛在后面。

乐施会说,这种严重的不平等正在导致人们死亡,因为缺乏医疗保健、饥饿等等。该组织主张对超级富豪征税,以解决这些致命的不平等问题。

Bucher补充说,征税是开始“纠正这种令人厌恶的不平等的严重错误”的关键途径之一。

非营利性新闻机构ProPublica去年发布了一项针对亿万富翁税收的调查,发现超级富豪能够利用法律漏洞逃避对财富收益纳税,之后这份呼吁针对全球最富有人群征收新税的报告就出台了。

ProPublica报告公布了富人的税务文件,并表示,中位数收入的美国家庭向联邦缴纳14%的收入,而最富有的25名美国人所谓的平均“真实税率”仅为其收入的3.4%。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他们只报告了实际净资产的一小部分,并将他们的大部分财富储存在股票中——股票仅在出售后才被征税。

与此同时,乐施会的研究人员认为,对富人征税是解决疫情造成的“致命不平等”的当务之急和显而易见的方法。

美国乐施会的负责人Abby Maxman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要解决这种严重而致命的不平等问题,我们所拥有的最有力的工具之一就是向富人征税。”“我们不应该让超级富豪中饱私囊,而应该在我们的经济、我们的孩子和我们的星球上投资数十亿美元,为一个更平等、更可持续的未来铺平道路。”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