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大摩预估2022年全球央行将偏向鹰派基调 将开始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量化紧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周五(2月4日)表示,全球主要央行即将开始“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量化紧缩”,估计价值2.2万亿美元的支持将在未来12个月内消失。

全球通胀飙升正迫使美联储、欧洲中央银行、日本银行和英格兰银行采取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使用的支持措施。

现在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五次,这将是自2005-06年以来最快的一次。本周,英国央行也迎来了三个月内的第二次加息,而欧洲央行则开始押注它将进行十年来的首次加息。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G4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将在5月见顶,他们预计减少2.2万亿美元的规模将是2018年损失约5000亿美元时的 4.5倍。”

鉴于通过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流动性减少,摩根士丹利预计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实际上在2022年5月至2023年5月期间的收缩速度将快于美联储。他们指的是欧洲央行向欧元区银行提供的超低利率且无限制的资金供应。

事实上,相对而言,各国央行也越来越愿意推行更为鹰派的政策,主要是因为目前为止市场对加息表现平静,股票市场没有下跌,信用债利差稳定,美债收益率曲线在过去一个月里变得陡峭,因此摩根士丹利认为今年偏向鹰派基调。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