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奥密克戎”来势汹汹、刚刚又有市场倒下了!中东股市大跌 迪拜基准股指暴跌逾5%、沙特股市跌5%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奥密克戎”(Omicron)新变异毒株突然袭来,周五(11月26日)全球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亚洲股市、欧美股市均全线大幅下跌。而作为本周首个开盘的全球市场,中东股市也出现重挫,其中迪拜基准股指暴跌逾5%,沙特基准股指开盘也重挫5%。

迪拜金融市场综合指数开盘大跌5.2%,MSCI新兴市场欧非中东指数开盘下滑2.9%。

此外,迪拜伊斯兰银行PJSC下跌6.2%,跌幅创下20个月来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交易时间安排的区别,中东很多国家股市是在周日至周四开盘。

分析师指出,周五“奥密克戎”新变异毒株引起市场恐慌时,中东地区股市已经休市。因此,在全球股市遭遇抛售的背景之下,中东股市也难以幸免。

澳洲国民银行驻悉尼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股市大跌的触发因素是新变种病毒及其引发的不确定性。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指出,南非于11月24日首次将这一变异株报告给世卫组织,首个感染该变异株的样本的采集时间是11月9日。该变异株包含大量突变,其中一些令人担忧。初步研究表明,与其他“需要关注的变异株”相比,该变异株导致人体再次感染病毒的风险增加,目前南非几乎各省份感染该变异株的病例数量都在增加。

据BBC、《金融时报》等外媒报道,令人担忧的是,不少专家形容这一变种病毒“非常可怕”,可能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最凶猛的、他们所见过最糟糕的变种病毒,突变程度超过预期。

周五亚太股市方面,香港恒生指数跌2.6%,日经225指数跌2.5%,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跌1.7%。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暴跌逾4.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逾3.6%,德国DAX30指数大跌约4.2%,法国CAC40指数大跌4.8%,西班牙IBEX35指数暴跌近5%。

周五美国也全线重挫,道琼斯指数下跌905.04点,跌2.53%,报34899.34点,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纳指下跌353.57点,跌2.23%,报15491.66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06.84点,跌幅2.27%,创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报4594.62点。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坦帕斯公司指出,投资者担忧新型变异新冠病毒令全球经济复苏脱轨,导致从亚洲到欧美的全球主要股市出现暴跌。

衡量市场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周五大幅上涨54.04%,收于28.62点。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