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亚洲存在滞涨风险!IMF警告乌克兰战争、大宗飙升及中国放缓带来不确定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亚洲存在滞涨风险,并下调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警告称,亚洲地区面临“滞胀”前景,原因是乌克兰战争、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中国经济放缓造成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代理主任Anne-Marie Gulde-Wolf说,虽然亚洲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贸易和金融敞口有限,但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欧洲贸易伙伴增长放缓,该地区的经济将受到危机的影响。

此外,她指出,在中国经济放缓给地区增长带来压力之际,亚洲的通胀也开始抬头。

“因此,该地区面临滞胀前景,增长低于此前预期,而通胀更高,”她在华盛顿的一个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说。

Gulde-Wolf表示,在应对政策空间有限的情况下,经济增长面临阻力。她补充称,亚洲决策者将面临艰难的权衡,以应对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

“大多数国家都需要货币紧缩,紧缩的速度取决于国内通胀的发展和外部压力,”她说。

Gulde-Wolf称,美联储预计将稳步升息,也给亚洲决策者带来挑战,因为该地区以美元计价的债务规模庞大。

IMF在本月发布的最新预测中说,预计亚洲经济今年将增长4.9%,较1月份的预测下降了0.5个百分点。

该机构表示,亚洲的通胀率预计将在2022年达到3.4%,比1月份的预测高出1个百分点。

Gulde-Wolf表示,乌克兰战争的进一步升级、新冠肺炎疫情、美联储加息速度快于预期以及中国延长或更广泛的封锁,都是亚洲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

她表示:“我们的基本预测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下行风险较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