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可怕的数字!世卫组织:全球每500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病毒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四(5月4日)表示,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与Covid-19直接或间接相关的死亡人数约为1490万,这意味着全球每500人中约有1人死于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发人深省的数据不仅表明了大流行的影响,还表明所有国家都需要投资让公共卫生系统更有弹性,以在危机期间能维持基本服务。”

WHO报告称,由于大流行使卫生系统不堪重负,阻碍了其他健康状况的治疗,许多人死亡。最新数据远高于2020年和2021年的官方统计的数字,其中包括直接由Covid-19造成的死亡和由大流行间接造成的死亡。世卫组织的最新数据是各国政府报告中约620万新冠病毒死亡人数的两倍多。

死亡人数是通过计算发生的所有死亡人数与在正常情况下预计会发生的死亡人数之间的差异得出的。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新增的900 万例死亡病例中,估计超过三分之一发生在印度,该国对世卫组织的新数据提出异议并推迟发布报告。莫迪政府一直坚持自己的死亡人数为523,900人。

据《泰晤士报》报道,其他大型发展中国家,如印度尼西亚和埃及,也被认为低估了大流行病死亡人数。

世卫组织负责数据、分析和交付的助理主任萨米拉·阿斯玛在声明中说:“衡量超额死亡率是了解大流行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许多国家对数据系统的投资有限,高死亡率的真实程度往往仍然被隐藏。”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百万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统计,截至周三,美国已有超100万人因Covid-19死亡。报道称,这100万人都是在美国暴发新冠疫情的短短27个月内死亡的,而且超半数人死于美国总统拜登就职之后。

报道称,2021年4月Covid-19疫苗已经在美普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超过80%的死亡病例均未接种Covid-19疫苗。2022年2月的数据显示,美未接种Covid-19疫苗者死亡风险比接种疫苗和加强针的人高出20倍。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Christopher Murray)表示,美国死于Covid-19的人数之多令人震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