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一日蒸发400多亿美元、今年损失超2000亿美元!全球最大亿万富翁财富大缩水、唯股神屹立不倒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s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周三(5月18日)股市暴跌,仅全球最大的亿万富翁就损失了400多亿美元。

排在榜首的仍然是特斯拉(Tesla)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他是500位亿万富翁中损失最多的。随着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经历两年来最糟糕的日子,马斯克的个人财富缩水了123亿美元。

马斯克一直在寻求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Twitter),并与这家社交网络服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就垃圾账户和机器人的问题争论不休。他的目的可能是获得更便宜的交易,也可能是彻底放弃。周三,马斯克在推特上誓言要在下次选举中投票给共和党,并在标普ESG指数抛弃特斯拉后谴责该指数是一个骗局。

周四,Wedbush削减了特斯拉股价的目标价,分析师援引了围绕推特的“马戏团秀”和中国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自4月25日就推特交易达成协议以来,特斯拉股价大跌了28%,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已处于熊市边缘。

尽管今年到目前为止,马斯克已经损失了604亿美元,但他的身价仍高达2100亿美元。

排在马斯克之后的是亚马逊(Amazon.com)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贝佐斯,他周三的亏损达84.8亿美元,位居第二,他的财富因此降至1310亿美元。受上个月7年来首次报告季度亏损的影响,今年以来,亚马逊的股价已经下跌了35%。今年迄今为止,贝佐斯已经损失了616亿美元。

排名第3的是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尔诺,他周三损失了31.5亿美元,今年的财富减少了520亿美元,降至1260亿美元。

周三,微软(Microsoft)联合创始人盖茨损失了21.9亿美元,今年迄今损失了194亿美元。他的财富降至1190亿美元,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巴菲特周三损失了27.4亿美元,但今年迄今他已经赚了21.7亿美元。巴菲特目前的资产为111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