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劲爆爆料!高级消息人士:谭德塞“私下认为”新冠始于武汉实验室泄漏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6月18日),一位政府高级消息人士称,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私下里认为,新冠肺炎大流行始于中国一家实验室的泄漏。

虽然该组织公开表示,关于新冠病毒的起源“所有假设都还在讨论中”,但消息人士说,谭德塞最近向欧洲一位高级政治家透露,最有可能的解释是武汉一个实验室发生的灾难性事故。

(截图自每日邮报)

《每日邮报》首次披露了西方情报机构对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担忧,该研究所的科学家在2020年4月操作了从近1000英里外洞穴的蝙蝠样本中采集的冠状病毒,这些洞穴被怀疑是新冠病毒的起源。据估计,全球死于新冠大流行的人数现已超过1800万。

世界卫生组织最初被批评在大流行问题上对中国采取顺从态度,以及愿意接受北京的声明,即实验室泄漏的说法只是一个“阴谋论”。

然而,由于没有任何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人畜共患病”传播——病毒从动物传染给人类的过程——它现在采取了更中立的公共立场。

谭德塞本月向会员国通报了疫情的最新情况,他承认:“我们还不知道它来自哪里或如何进入人类人口。”

“了解病毒的起源对预防未来的地方流行病和大流行非常重要。”

“但在道德上,我们也应该对所有遭受痛苦和死亡的人以及他们的家人这样做。花的时间越长,就越难。我们需要加快步伐,以一种紧迫感采取行动。”

“所有的假设都必须放在桌面上,直到我们有证据能让我们排除某些假设。这使得科学工作与政治分开变得更加紧迫。防止政治化的方法是,各国在不受任何政府干预的情况下,透明地分享数据和样本。这项科学工作取得成功的唯一途径是得到所有国家的充分合作,包括报告了首批SARS-CoV-2病例的中国。”

去年,世卫组织成立了新病原体起源科学咨询小组(Sago),概述需要进行哪些研究来确定SARS-CoV-2的起源,并“为研究新出现和再次出现的病原体的起源创建一个全球框架”。

世界卫生组织对此次疫情的最初调查遭到了中国的强烈反对,最终得出结论称,SARS-CoV-2病毒可能是由蝙蝠通过另一种未知物种传染给人类的。

但在包括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14个国家批评其发现严重妥协后,谭德塞承认了报告的缺陷,并下令启动新程序。

政府对新冠肺炎起源指控采取了谨慎的做法——中国怀疑论者将这归因于担心冒犯北京。

然而,美国情报机构将秘密的武汉实验室置于其分析的中心。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称,该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在2019年秋季(警报发出前几周)就出现了类似于新冠病毒的症状。他说,作为军事项目的一部分,该研究所的科学家正在试验一种与导致新冠病毒非常相似的蝙蝠冠状病毒。

世卫组织的一名发言人说:“谭德塞博士一直表示,在科学家继续研究的过程中,所有的假设都还在讨论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