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警告:全球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饥饿危机” 2022年恐出现“多场饥荒”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五(6月24日)警告称,由于全球粮食日益短缺,世界面临“灾难”。

古特雷斯表示,乌克兰战争加剧了气候变化、新冠大流行和不平等造成的破坏,造成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全球饥饿危机”,已经影响到数亿人。

他对聚集在柏林的几十个富裕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官员说:“2022年有可能宣布出现多场饥荒。”“2023年可能会更糟。”

(来源:推特)

古特雷斯指出,亚洲、非洲和美洲的粮食收成将受到影响,因为世界各地的农民都在努力应对肥料和能源价格上涨的问题。

他说:“今年的粮食供应问题可能会成为明年的全球粮食短缺问题。”“没有哪个国家能免受这场灾难的社会和经济影响。”

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谈判人员正在努力达成一项协议,使乌克兰能够出口粮食,包括通过黑海,并允许俄罗斯将粮食和化肥不受限制地运往世界市场。

他还呼吁减免贫穷国家的债务,以帮助它们维持经济运转,并呼吁私营部门帮助稳定全球粮食市场。

柏林会议的东道主、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说,莫斯科声称西方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实施的制裁是造成粮食短缺的原因,这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贝尔伯克说,俄罗斯今年5月和6月出口的小麦数量与2021年同期相同。

她赞同古特雷斯的观点,认为有几个因素导致了世界各地日益严重的饥饿危机。

贝尔伯克说:“但正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战争把一波海浪变成了海啸。”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坚持认为,俄罗斯没有借口从世界市场上扣留重要商品。

他说:“我们对俄罗斯以及其他许多国家集体实施的制裁不包括食品、食品、化肥、保险公司和货运公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