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悲剧!汽车从3层停车场坠楼致2名试车员身亡 蔚来回应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23日),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在微博上表示,该公司生产的一辆测试车从上海一栋建筑的三层停车场坠落,造成两人死亡。

据报道,6月22日17时22分许,安亭镇安拓路56弄上海汽车创新港8号楼3楼,一辆蔚来测试车从高处坠下,致使杜某和张某某两名试车员受伤,120到场后将两人送至安亭东方肝胆医院救治。其中杜某因抢救无效身亡,张某某经医院手术后效果不佳,于23日凌晨宣布死亡。

据悉,蔚来汽车最初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篇帖子,该帖子发布几分钟后就被删除了。随后,该公司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份与最初声明非常相似的新声明。

北京时间6月23日20时33分,蔚来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声明回应:“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我们对这次意外非常痛心,对罹难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员工表示深切哀悼。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

因文中包括“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引发一些网友争议,蔚来官微随后删除了这条声明,并于21时02分重新发布声明称,“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非车辆原因导致的)意外事故。我们对这次意外非常痛心,对罹难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员工表示深切哀悼。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该公司表示,经过现场分析,可以初步确认事故与车辆本身无关。在新发布的微博中,该公司强调,这是一起“事故”,不是由车辆问题引起的。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医护人员试图营救车内的两名乘客。

去年,一名男子在使用蔚来ES8半自动驾驶功能时死亡。

23日下午,有记者致电蔚来汽车,多次拨打无人接听。随后,该记者以购车名义拨打济南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电话,并询问蔚来测试车坠车事故原因是否与制动系统有关,工作人员回应称,“不是制动问题,把倒挡挂成了前进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