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力压特斯拉!中国电动汽车股价暴涨超60% 中美两国分歧是主因?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中国电动汽车股价持续攀升,力压特斯拉,得益于中国政府的消费激励措施和投资者大举买入。

在中国政府的消费激励措施和投资者大举买入的提振下,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击败了全球行业领袖特斯拉(Tesla Inc.)。

过去一个月,蔚来汽车、小鹏和理想汽车的美国存托凭证分别上涨至少64%,成为在美上市的中国股票中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

中国和美国政策前景的分歧,以及投资者对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如何为推特的潜在交易提供资金的担忧,都令这家电动汽车巨头的股价承压。

中国的电动汽车行业在上海的封锁期间触底——今年4月,上海连一辆汽车都无法销售,工厂被迫关闭或在严格限制下运营。自那以来,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措施来重振该行业,包括补贴、提高上海和广东的汽车购置税配额,以及可能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征期限。

“有资金流在下跌时买入,并抓住了该行业的反弹,”香港LW资产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基金经理Andy Wong说。不过,他指出,在近期的飙升之后,短期上涨潜力已经收窄。

与此同时,特斯拉的股价出现了巨大波动,较4月份本季度的高点下跌了约36%,尽管该公司在中国的产量已经显著回升。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即将裁员、马斯克在推特上交易的不确定性,以及他关于德国新工厂和德克萨斯州亏损的最新言论,都在影响着股票。

这一市场表现也象征着中美两国增长和政策前景的分歧。今年迄今,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Nasdaq Golden Dragon China Index)的表现比纳斯达克指数的表现好近18个百分点,原因是预计中国企业将得益于政策刺激,而美国同行则在激进的货币紧缩和对衰退的担忧之下萎靡不振。

然而,在中国电动汽车股大涨之后,投资者正在寻找能够维持这一势头的进一步催化剂。理想汽车的14日相对强弱指数为84,远超70对一些投资者来说是超买信号的水平。小鹏和蔚来汽车的指数也在70左右。

随着中国经济逐渐从新冠肺炎封锁造成的损害中恢复,物流数据的改善带来了一些安慰。在中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中,市值最大的是理想,该公司5月份交付了11,496辆汽车,较4月份增长176%,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Sunwah Kingsway Capital Holdings Ltd.的一位分析师Eason Cui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催化剂需要来自业绩和经济改善”,因为中国汽车业的多数利好消息已被消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