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食品通胀担忧减轻!食用油和谷物价格暴跌,投资者减少对期货市场的看涨押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目前,由于食用油和谷物价格暴跌,食品通胀担忧减轻,同时投资者减少了对期货市场的看涨押注。

对全球食品成本飙升的担忧正在缓解,由于实物供应增加,从食用油到小麦和玉米等所有商品的价格跌至数月来的最低水平,同时投资者减少了对期货市场的看涨押注。

棕榈油是世界上消耗最多的食用油,与4月份的记录相比,已经下跌了45%以上,达到了一年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小麦价格已较3月份的历史高点下跌逾35%,玉米价格较今年高点下跌约30%。

今年2月,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阻断了来自黑海的谷物和葵花籽油供应,加剧了由极端天气和供应链混乱造成的供应短缺。这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粮食危机的担忧,这将对较贫穷国家的消费者造成尤其严重的打击。现在价格回到了战争前的水平。

随着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的威胁越来越大,投资者一直在减少美国市场的净看涨头寸。他们对大豆油的净看多仓位降至23个月来最低,对小麦的净看多仓位降至四个月来最低,对玉米的净看多仓位降至八个月来最低。

周三,棕榈油在吉隆坡交易所跌停,午盘下跌10%,至每吨3757林吉特,领跌农产品。大豆油、玉米和小麦延续了芝加哥周二的大幅下跌行情。

棕榈油价格暴跌之际,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印度尼西亚在解除禁令后增加了出口,马来西亚库存增加,产量进入季节性高周期。化石燃料成本的大幅下降也将降低对生物柴油等以农作物为基础的能源的需求。

Palm Oil Analytics的老板Sathia Varqa说;“原油的大幅下挫,大豆油的暴跌,以及棕榈油出口和生产供应的不断增加,严重困扰着”市场。

不过,在关税降低的帮助下,价格暴跌可能会刺激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主要进口国的需求。他表示:“好消息是,印尼和马来西亚8月发货的天然棕榈油参考价格将降低,从而引发出口税的下调。”

美国玉米和大豆大额产量仍需一段时间才能得到保证,而未来两个月的天气将至关重要。美国农业部周二收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玉米和大豆状况评级的恶化程度超出分析师预期。

联合国定于周五发布最新的全球食品价格指数,该指数可能显示,自3月份俄罗斯入侵后创下的纪录以来,全球食品价格已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