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印尼政府要求谷歌推特等公司完成注册,否则可能遭到屏蔽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8日)印度尼西亚政府敦促科技公司按照新的许可规则注册,否则平台将面临被屏蔽的风险。数据显示,谷歌和Meta等许多大型科技公司在7月20日的最后期限几天前仍未遵守规定完成注册。

登记要求是印度尼西亚施行的一套规则中的一部分,于2020年11月首次发布,规则允许政府命令平台在紧急情况下4小时内撤下被视为非法或“扰乱公共秩序”的内容,如果不是紧急情况,则需在24小时内撤下。

在给路透社的短信中,通信部长Johnny G. Plate敦促科技公司在制裁实施前注册。上月通信部表示,如果平台不遵守规定,将会被屏蔽。

根据通信部的相关数据,截至周一已有5900多家国内公司和108家外国公司完成了注册,包括短视频应用TikTok和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

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推特以及拥有脸书、Instagram和WhatsApp的Meta平台等其他平台尚未注册。脸书、推特、WhatsApp和谷歌的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印度尼西亚新的发牌制度适用于所有本地及海外电子服务营办商。如果执法部门或政府机构提出要求,政府还可以迫使科技公司披露特定用户的通信和个人数据。

政府表示,制定新规则是为了确保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保护消费者数据,确保消费者以一种“积极和有效”的方式使用在线内容。

尽管存在威胁,但一些分析人士对印度尼西亚政府是否会立即封锁不合规公司运营的平台表示怀疑,尤其是其中一些平台在印尼得到了广泛使用,包括被国家官员使用。

印尼拥有2.7亿年轻、精通数字技术的人群,是TikTok、推特和脸书等众多社交媒体公司全球用户数量排名前10的市场。

一些活动人士表示,与内容相关的新条款对隐私和言论自由构成了威胁。“我们的分析表明,这将成为印度尼西亚地区最具压制性的监管,”数字权利组织东南亚言论自由网络(SAFEnet)的Nenden Arum说。

Plate部长表示,注册要求是行政上的,与内容无关。

根据Statista的数据,截至2022年2月印尼约有1.91亿社交媒体用户。在亚太地区,只有中国和印度比印尼有更多的社交媒体用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