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大选结果出炉!穆尔穆当选 印度第二位女总统、第一位出身部落地区的总统诞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1日),印度议员从该国的部落社区选出了首位总统,这可能会在2024年大选前提高总理莫迪所在政党在边缘化群体中的吸引力。

印度民主联盟推选的候选人穆尔穆获得64%的选票,当选印度第15任总统。

周四上午11时,印度总统选举的计票工作正式开始,穆尔穆的选票一路领先,当天傍晚时分,选票尚未开尽时,穆尔穆成为印度新总统的结果已成定局。

现年64岁的穆尔穆曾是一名教师,后来从政。她将于7月25日开始5年任期,届时她就成为印度第二位女总统,也是第一位出身部落地区的总统。

4500多名州和联邦议员在周一的总统选举中投票,周四的计票工作已经完成。穆尔穆的胜利是肯定的,因为她得到了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BJP)的支持,该党主导着联邦和邦的政治。

“一个出生于印度东部偏远地区部落的印度女儿当选了我们的总统!”莫迪在推特上说。

她出生在奥里萨邦桑塔尔部落的一个家庭,起初是一名学校教师,并积极参与社区事务。

她后来加入主流政治,曾担任印度人民党奥里萨邦议员,后来成为东部贾坎德邦州长。

她的当选被视为人民党向印度部落社区示好,这些部落社区占印度14亿人口的8%以上。

政治专栏作家Neerja Choudhary表示:“印度人民党希望在2024年抵消过去10年的任何反在任行为,其中一个方法就是争取新的选票基础。”

穆尔穆击败反对党候选人辛哈,赢得近两倍的选票。辛哈曾任印度人民党财政部长,现在是莫迪的激烈批评者。

印度总统是武装部队的最高指挥官,但总理拥有行政权。穆尔穆将接替科温德。

然而,总统在政治危机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例如当大选没有结果时,它决定哪一个政党最适合组建政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