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支持率呈下滑趋势!韩国总统尹锡悦施政好评率跌至30%以下 要人事换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韩国多项民调显示,韩国总统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跌至不足30%,在休假后回岗第一日,他承诺坚守初衷体现民意。

周一(8月8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韩国总统尹锡悦的不满意率超过70%,创历史新高。一项教育政策提案遭到强烈反对,加剧了人们对高通货膨胀和执政党内部动荡的持续担忧。

在执政3个月后,由于对教育政策的强烈反对和执政党领导层的混乱,韩国总统尹锡悦的支持率跌至30%以下。

舆论调查机构“Realmeter”在28日-29日以2528人为对象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尹锡悦国政运营状况良好”的支持率为29.3%,比前一周下降了3.8个百分点。

给予否定评价的人占64.5%,比同期增加了3.3个百分点,是给予肯定评价的人的2倍以上。

该调查将每周调查下降的结果归因于多种因素,包括教育部长Park Soon-ae提出的降低儿童入学年龄的建议、执政党领导层的争吵以及持续的经济困境。

“似乎入学年龄计划大幅降低了在家庭主妇人群的支持率,这些家庭主妇的支持率一直保持在40%以上,”Realmeter的高级分析师Bae Cheol-ho说。

“加上执政党和在野党进入紧急体制阶段、经济危机迫在眉睫以及新冠疫情的长期性,比起在野党,对青瓦台和执政党的压力更大,”Cheol-ho说。

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48.5%,连续10周上升了2.5个百分点,而执政党“国民力量党”的支持率为35.8%,下降了2.6个百分点。

此次调查的可信度为95%,误差幅度为正负1.9个百分点。

另外,在尹锡悦休假期间的5日发布的韩国盖洛普民调中,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已跌至24%。

一周休假结束后的尹锡悦周一回返工作岗位。他说,他仔细考虑了就职前的几个月,并承诺今后将坚守初心,细心体察民心,体现民意。

韩联社报道,尹锡悦走入总统府大楼后被记者问及返岗感想时说,投身政治一年多来首次休假,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回顾了从竞选总统、职务交接到就职履新的这段历程。称自己尚有许多不足之处,感谢国民一路上严厉的鞭策和温暖的鼓励。

有记者指出,总统支持率呈下滑趋势,传闻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朴顺爱可能引咎辞职。被问及对人事换血持何态度时,尹锡悦说,施政动力都来自于民,要从国民的视角重新审视并探讨当前的问题,必要时会采取措施。

据悉,尹锡悦对于提前撤换幕僚阁僚的意见曾持反对意见。但他可能考虑总统办公室内外的部分人士忧虑若拒不换血,有可能丧失施政动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