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韩国暴雨已致7人死亡!首尔遭遇80年来最大降雨 一张图片引发担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一(8月8日)晚间,包括首都首尔在内的韩国中部地区遭遇强降雨,淹没了城市街道,人们在洪水中挣扎。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及周边地区周一晚遭遇80年来最大降雨,造成7人死亡、9人受伤、6人失踪,有房屋、建筑、车辆和地铁站被淹。

(图源:韩联社)

报道称,首尔部分地区、仁川、京畿道北部等地8日晚降雨量均达到每小时100毫米以上,首尔铜雀区每小时降雨量一度超过141.5毫米,创下1942年以来最大降水量。

截至当地时间9日早上6时,首尔地区暴雨导致5人死亡、4人失踪,京畿道地区2人死亡、2人失踪。暴雨还导致9人受伤。

周一晚上,来自该市各地的照片和视频显示,汽车半淹在水中,人们在齐腰深的水中行走,地铁站人满为患。

一张特别的照片在网上引发了担忧和好奇:在首尔高档的江南区,一名西装男子坐在一辆被水淹没的汽车的引擎盖上。

(图源:推特)

政府社长尹锡烈当地时间周一晚在脸书上写道:“没有什么比生命和安全更宝贵。我们将与中央灾害安全对策本部一起,彻底管理暴雨情况。”他补充说,政府正在努力从高风险地区疏散居民,并为那些因洪水而无法返回家园的人实施紧急措施。

据韩联社周一报道,该市部分地区停电,居住在较低地区的居民被告知疏散。

当地气象局周一发布大雨特报,并将紧戒从第一级升至第二级,包括首尔大型都会区、东北部江原道、中部忠清北道、庆尚北道北区都在强降雨的范围内;首尔截至晚间8点总降雨量达90.5毫米,京畿道加平郡更是夸张逼近200毫米。预计入夜以后雨势加剧,呼吁邻近山区、溪流等特别警戒地区的国人尽快撤离,防止意外发生。它还向韩国东部各省发布了高温预警。

据韩联社报道,虽然还没有正式公布,但首尔某地区的降水数据超过136.5毫米每小时,可能是首都首尔的破纪录纪录。

由于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世界各地的这种强降水事件正在增加。温暖的大气能够留住更多的水分,产生更强的降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