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不从中国进口了?金正恩:当务之急是解决吃的问题 朝鲜或很快接种新冠疫苗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朝鲜官方媒体周五(9月9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暗示,这个被孤立的国家可能会在11月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金正恩周四在朝鲜国民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援引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警告,称今年冬天新冠病毒感染可能会卷土重来。

他说:“因此,除了负责任的疫苗接种外,我们应该建议所有居民从11月开始戴口罩,以保护自己的健康。”他没有详细说明。

朝鲜尚未证实是否接种了任何新冠疫苗,尽管海关记录显示,该国今年从中国进口了一些未指明的疫苗。

金正恩上个月宣布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并表示“必须保持钢铁般坚固的防疫屏障”,下令解除5月份实施的最大限度防疫措施。

朝鲜从未证实有多少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显然是因为该国缺乏进行广泛检测的手段。

相反,它报告了每天的发烧患者人数,这一数字累计上升到约477万人,而该国人口估计约为2500万。但自7月29日以来,该国没有出现新的此类病例,并表示死亡人数已达74人。

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专家对这些数字表示怀疑,称朝鲜显然缺乏检测能力。

朝鲜向印度寻求帮助

朝鲜似乎在向印度寻求大米援助。金正恩政权警告说,要防止台风侵袭东部沿海地区,导致农田遭受水灾。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周二报道说,平壤以南的黄海北道的市和县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即将收获的农作物的损失”。台风“Hinnamnor”周二在韩国登陆后,接近朝鲜东部海岸。

当天,金正恩召开会议,呼吁“防止灾难”和“保护国家的繁荣和发展”。

朝中社周六全文刊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周四在平壤举行的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七次会议上发表的施政演说。金正恩在施政演说中阐述了国家经济发展计划推进和疫情防控工作。

金正恩表示,朝鲜政府要推进完成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他强调,“当务之急是解决吃的问题和消费品问题”,为此要继续集中主要力量发展农业和轻工业。但他预计,农业生产条件和环境今后会变得更为不利,须采取应对措施。

台风将如何影响朝鲜未收割的农作物尚不清楚。但由于8月份农田被洪水淹没,再加上新冠因新冠病毒感染症而严格封锁国境,预计粮食短缺问题将更加严重。

韩国经济研究所高级主任特洛伊·斯坦加隆(Troy Stangarone)表示:“与去年类似,洪水再次摧毁了农作物,加上朝鲜继续实施边境限制,有理由相信,粮食供应比疫情前更紧张。”

据报道,平壤向印度寻求大米,而通常情况下朝鲜从中国进口这一主食。

帮助印度中小企业在全球扩张的印度国际商会(Indian Chamb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执行会长曼普雷特·辛格(Manpreet Singh) 8月30日通过电子邮件向韩国服务中心表示,朝鲜大使馆官员访问了位于新德里的该机构。

辛格说:“由于洪水摧毁了大部分的粮食,大使馆已经与我们接触,考虑捐赠大米的可能性。”

朝鲜拒绝了韩国提出的以经济援助换取无核化的提议。韩国总统尹锡烈8月15日提出的“大胆倡议”概述了这一协议。

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Kim Yo Jong)在8月19日回应说,“没有人会拿自己的命运来交换玉米蛋糕。”

前世界银行(World Bank)顾问、现任美国韩国经济研究所(Korea Economic Institute of America)顾问委员会成员布布利德·巴布森(Bradley Babson)说,平壤之所以选择印度商业团体,而不是人道主义组织,是因为出于健康或政治原因,它可能希望避免接受援助人员进入该国监督援助分发的要求。

巴布森说:“它可能会从印度或越南等不坚持监测要求的国家获得几千吨。”

据悉,一则招聘船只的广告要求在9月25日至30日期间,从印度东部的维扎格港向朝鲜的南浦港运送1万吨大米。这则广告通过电子邮件在全球航运业传播。

一位了解广告的消息人士向韩国广播公司透露说:“出口方想运输在印度、巴基斯坦、泰国、越南等地种植的长粒大米。”朝鲜种植和消费短粒大米。

朝鲜向印度国际商会(ICIB)提出的大米捐赠问题与印度出口商向朝鲜运送大米之间是否有关联,尚不得而知。

巴布森说:“考虑到朝鲜的粮食短缺,这1万吨大米并不算多。”“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并不是真正解决粮食问题的办法,我认为今年的粮食问题极其严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