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等待坏消息!朝鲜可能很快将进行第七次核试验 美韩不准备单方面让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盛顿和首尔的官员和专家一致认为,朝鲜可能很快将进行第七次核试验,这也是2017年以来的第一次核试验。

金正恩政权继续发展其核武库,并拒绝了美国和韩国的对话或新冠援助的提议。

这两个盟国都不准备做出单方面让步来打破僵局。这实际上使他们成为旁观者,等待坏消息。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威胁,韩国鹰派新总统尹锡悦(Yoon Suk-yeol)将重点放在加强首尔的防御和与美国的联盟上。

“第七次核试验是最有可能的。我们的回应将非常强硬,这将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智库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所长Moon Chung-in表示。

Moon表示,美国和韩国几乎没有阻止核试验的杠杆,也几乎没有可以制裁的回应手段,只能采取联合军事演习和在该地区部署更多美国军事资产等措施。

“朝鲜也会做出同样的回应,”Moon说,曾担任尹前总统的高级顾问。他说,华盛顿和首尔领导人面临的考验将是打破这种循环,但这并不容易。

前总统文在寅多次寻求与金正恩进行外交,但最终失败了,他与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样,未能在核问题上取得任何重大进展。

现在,尹锡悦和拜登总统似乎对达成任何核协议都持悲观态度。

“尹政府对与朝鲜对话持开放态度,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急于取得突破,”一位参与尹锡悦竞选的顾问说。“我们会有耐心的。”

一位执政党议员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胡萝卜和大棒都被尝试过,但“没有任何效果”。

目前的困境并非完全新鲜。朝鲜以前曾在外交上保持沉默,同时进行核挑衅,包括在特朗普时代峰会之前的“火与怒”时期。

但平壤今年进行的导弹试验数量已经创下纪录,并宣布发展战术核武器,进一步令韩国感到震惊。战术核武器可能会降低发动核打击的门槛。

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现在71%的韩国人支持在国内发展核武器,而不是依赖于美国的核保护伞。这不会很快发生,但民意调查反映了民众的不安全感。

首尔的一些专家认为,金正恩在与特朗普的峰会没有解除制裁后,感到被美国灼伤甚至欺骗。

韩国一名资深反对派议员表示,如果要取得突破,美国可能必须发挥带头作用,因为金正恩的任命和言论表明,他更强调与华盛顿打交道,而不是首尔。

到目前为止,拜登还没有优先考虑朝鲜问题,也没有提出比没有先决条件的谈判更大的提议。

与此同时,中国本月早些时候在联合国否决了对朝鲜的进一步制裁,似乎不太可能与美国联手向这个拥有核武器的邻国加大压力。

朝鲜政权最终可能会回到谈判桌前,或许是在它感到受到威胁或认为自己占了上风的时候。但即使这些谈判真的开始了,在首尔,也很少有人预计会谈会以金正恩放弃核武库而结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