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韩朝局势!韩国控朝鲜“再发射疑似多管火箭炮” 韩军:新神盾驱逐舰最快7月下水待命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韩联社周日报道,朝鲜周日(12日)早晨疑似使用多管火箭砲发射砲弹,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政权的再一次武力展示。韩国军方也声明,海军8200吨级神盾驱逐舰的一号舰命名为“正祖大王号”,预料最快7月执行下水仪式。

根据报道所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JCS)在给记者的文字讯息中提到说,于周日上午8时7分至11时3分左右,发现“多条弹道”,相信是通过多管火箭砲发射。联参并未提供更多细节,如发射砲弹的次数,以及发射地点。

(来源:Crisis24)

联参称:“在加强我军的监视和戒备的同时,韩国与美国正密切合作并保持彻底的战备态势。”朝鲜上周日朝日本海展开行动,发射多达8枚短程弹道飞弹。

韩联社报道,海军舰名制定委员会4月29日将“正祖大王号”选定为韩式驱逐舰-III项目第二批次(KDX-Ⅲ Batch-Ⅱ)首舰的名称。正祖是朝鲜王朝第22代国王,1776年至1800年在位,任内建立名为“壮勇营”的近卫军,建设水原华城,被后世评为致力于文化复兴和富国强兵的明君。

“正祖大王号”的下水仪式最早有望7月举行,交付海军的时间为2024年。这将成为韩国第四艘神盾驱逐舰,前三艘分别是2008年12月22日服役的世宗大王号、2008年11月下水的栗谷李珥号,以及和2011年3月下水的西厓柳成龙号。

据朝中社11日报道,为期3天的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0日在平壤闭幕,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在闭幕会上强调要继续致力于加强国防力量的建设。

金正恩说,朝鲜当前的安全环境十分严峻,周边危险局势也日趋恶化,这样的局势要求朝鲜必须尽快实现巩固国防力量这一目标。

他重申,自卫权就是维护国家的主权,朝鲜劳动党为维护主权必须毫不退让地坚持“以强对强、正面突击的斗争原则”。

在谈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时,金正恩指出了加快夯实国家保健基础和建设疫情防控能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要求进一步深入分析和总结各部门在最高级别紧急防疫体系中出现的弊端,更加科学地整顿和完善应对疫情危机的工作体系。

报道说,这次全会对朝鲜今年的党和国家主要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中期总结,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并对党政军各部门进行了部分改组。全承国被任命为副总理,副外相崔善姬被任命为外务相。

韩国防长李钟燮今天6月12日在新加坡亚洲安全峰会发言表示,韩国将加强“韩美”同盟及“韩美日”安全合作,并跨越韩半岛及东北亚范畴展开活动。据韩联社报道,李钟燮在香格里拉对话会发言表示,为了使朝鲜无核化计划变成现实,必须有强大的力量支撑,韩国将加强美国延伸威慑力的执行能力,以遏制朝鲜核导威胁,并划时代地增强韩军的应对能力。他还说,韩国同时要加强“韩美日”三国安全合作。为了恢复韩日的安全合作以及加强韩美日安全合作,韩方有意同日本进行有诚意的对话。

李钟燮称,韩半岛的地缘政治特殊性与印太地区的稳定密不可分,这意味着韩半岛不稳定就会引发整个东北亚及印太地区的不稳定。他说,朝鲜发展核导是造成印太地区不稳定的主要因素。

他还表示,韩国外交将跨越韩半岛及东北亚范畴,作为全球枢纽国家发挥作用,主要内容包括与东盟开展安全合作、将合作范围扩大至非传统安全领域、与印太地区正在运行的多种安全协商机制进行合作。

据法新社今天发自新加坡的消息说,中国防长魏凤和在香格里拉安全对话上发言表示,中国是朝鲜的主要盟友,在朝鲜最近一轮武器试验之后,希望朝鲜半岛实现和平。他还说:“现在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关注和满足所有各方的安全利益。”

在周日的峰会上,韩国国防部长李钟燮说,面对朝鲜的威胁,首尔将加强其防御能力并与美国合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